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与青春相约与环保同行 投身环保唱响绿色之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3 06:50:07 字号:TT

    2014年5月10日,青岛九中中美班以“与青春相约,与环保同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当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环境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建设绿色生态梦变得越来越重要。青岛九中中美班的学生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中山公园开展了一次与环保同行的社会公益性实践活动,这是一次学生与市民互动,共同参与的环保实践和宣传普及活动。此次活动突出了九中中美班学生从自我做起参与并宣传环保的积极性,并且彰显出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精彩创意。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去呼吁环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市民共同加入到环保队伍中,为环保出一份力。

    助力环保演讲,青春筑梦飞翔

    学生们围绕着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海洋污染、噪音污染、资源开发、自然灾害预防等民生问题,采取了科普知识演讲和制作环保海报的形式,普及生态环保理念,倡导健康绿色和谐生活。一系列的绿色环保宣传也将本次主题推向高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聚焦社会热点,开展环保调研

    学生们通过走进市民、发放调查问卷、咨询交流等方式,结合水资源保护、雾霾现象、环境污染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调研活动,并且与市民共同交流了环保存在的问题及有效的解决措施。

    投身环保行动,唱响绿色之歌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为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尽一点绵薄之力”,一名中美班的学生在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这样说道。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中国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才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环境。这群环保志愿者们投身环保,通过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践行生态环保理念,谱写绿色乐章。

    据青岛九中国际部曲霖主任介绍,中美班组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公益心并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此次活动中,所有的海报,调查问卷等全部由学生自己撰写、设计并制作。演讲稿也由学生自行撰写。整个活动的策划和流程全部由学生自行决定并完成。学生们分成不同的小组,设定不同的宣传主题。在整个活动中小组成员要各司其职,需要与陌生的路人大胆交流,向他们介绍自己小组的环保主题,完成问卷调查,并吸引行人倾听他们的主题演讲。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的组织能力、团队精神、协调能力、交流能力、演讲能力能等都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为保护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很欣慰的看到一位刚入学时几乎不说话性格十分内向的女生,全程与来往的行人不停交流并介绍小组的海报内容。她整整说了三个小时,而且十分积极,毫不怯场!在场的所有老师看到这个学生的变化都由衷的高兴。让所有的孩子全面、健康并快乐的学习和成长,就是九中的办学宗旨。

    据活动督导老师张筱萌介绍,带领九中中美班的学生们完成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只是工作的第一步,每次活动结束后,她还需要根据纽约州立大学的要求,指导学生完成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活动报告。这类报告内容通常将在10~15页左右,并要求图文并茂,还要求学生们学会利用各种表格分析和表现其通过问卷调查获得的相关数据。学生们还需要在报告中表达自己的想法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学生必须严格按照州立大学的要求完活动报告的目的在于:第一,学生进入国外大学后,很多科目需要学生自行进行实地调研及考察并完成相关报告。提前学会如何写报告,对于三年后将进入国外大学学习的学生而言至关重要;第二,一份精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报告可以展现学生的综合能力以及个人的主见和创意,将在学生的大学申请中起到重要作用。

    “留学成功只是第一步,而青岛九中中美班的办学目的是,除了让所有的孩子留学成功,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能够成功留学。我们相信学生们在九中中美班度过三年的高中生活后,将来进入外国大学一样是倍受欢迎的优秀学生。”青岛九中副校长田山在回答记者采访时说。

    本次活动,青岛九中中美班的学生们以崇实求新、继往开来的智慧勇气,朴实、扎实、务实的品格作风,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宣传了节能环保的重要性。他们与青春相约,与环保同行,以微行动之力,点滴汇聚绿色生态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