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温心计划”心理疏导 为新市北亲子和谐建“心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2 11:03:2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2014年5月10日上午9时30分,在青岛市人民路第二小学的阶梯教室里,一场由专业心理咨询知识与社会心理志愿者搭起桥梁的心理健康服务计划正在温馨启动中。据了解,这一名为“温心计划”的心理服务项目,旨在用心理学的方法,面对现代孩子与家长之间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家庭教育及关系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教育与沟通理念,将在阜新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开展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切实通过互动形式解决父母关系、亲子关系中的难题,让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更为贴心。

    我国权威机构近年发布的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报告指出:我国受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青少年约有3000万人。仅我国中小学生就约有20%的人存在异常心理问题,其中有严重心理问题的为4%。主要表现为学校恐惧症、抑郁症、行为问题、恋母/恋父情节、压力、孤独、自卑、不珍爱生命、心理脆弱(自杀)、人际关系差等等。于是,为了使青岛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12年,作为近年来一直关注于青少年犯罪心理预防和干预的公安部门,在政法部门和共青团委的指导下,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鞍山路派出所牵头协调,有岛城各大心理研究和咨询机构的协助,成立了借助心理咨询技术对重点青少年群体进行心理辅导和行为纠偏的的“康龙温心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康龙温心工作室”与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力量共同发起了旨在为青少年营造温暖的心理环境的“温心计划”,这也是我市首个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特别是犯罪心理预防和干预的大型公益活动。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青岛市资深教育家、青岛市关工委家庭教育指导团团长韩淑丽女士、温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沙盘游戏研究院青岛分院院长吕金虎先生,青岛市市北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孙继川先生及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校长初春燕女士、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理事长黄鹏举先生等纷纷莅临出席。启动仪式更请到从业经验丰富的岛城青少年心理咨询方面专家蔡少真老师,通过“怎样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其学习动力”等实际问题,与来到现场的各位家长进行了沟通。不少家长表示,自己更多的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没有很明确的概念,以致孩子们一旦出现心理问题却不明出处,也不知该如何解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