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投资150万再建五处大食堂
2014-05-08 15:42:19 青岛日报

    全区5.74万老年人占全区户籍人口的17.4%,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1.05万,独居空巢老人1.9万。这些数据背后,除了情感空缺外,困难老人的就餐难问题更为棘手。昨日,记者从李沧区政府了解到,为了解决困难老人就餐难问题,李沧今年再投入150多万元增建5处助老大食堂,低保老人可免费享用,普通老人只需花8元左右便可吃到两菜一汤。

    去年底,百通馨苑社区和四流北路社区建了两个社区助老大食堂,为困难老人提供午餐。这两处大食堂如今每处的报名老人已经超过百人,固定用餐人数每天约为30人。

    经过大半年的运营,百通馨苑和四流北路社区大食堂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有了既有成功模式,考虑到还有大量的困难老人依然面临吃饭难的问题。今年,李沧区政府投入专项资金150多万元,依托已有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再建五处助老大食堂。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李村街道东山社区,在东山四路53号,一处一楼民房和门头房已经在紧张装修施工,而这处民房,就是李沧区新建的一处助老大食堂。除了东山社区食堂,秀峰路社区、永清苑、振华苑的社区食堂也在抓紧装修当中,而第五处助老食堂还在选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