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领导检查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安顺日报 2014-05-04 15:10:08 字号:TT

    4月30日,安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熊元到县区检查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熊元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王二河水库、猫猫洞水库、洋坪水库大坝蓄水等情况,抽查了汛期值班台账等资料。据市防汛办统计,截至4月底,安顺市水库、山塘实际蓄水量为6497.7万立方米,占全市应蓄水量1.59亿立方米的40.8%,较去年同期少蓄水量2927万立方米,形势不容乐观。

    检查中,熊元对猫猫洞水管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认真开展防汛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安顺市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在前期开展的防汛安全检查中,各级水利部门围绕思想、组织、机构、度汛方案、防洪工程、物资、经费、河道清障、通信预警、防汛信息系统和水情预报等方面开展了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工作安排早,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得当。但是防大汛、抗大灾所面临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个别地方保障力度和自身能力建设仍然存在差距。

    熊元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防洪法》、《贵州省防洪条例》等的规定,结合安顺市水利工程实际,狠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同时,要科学用水、科学调水,努力做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促增长”。要强化信息报送,强化预警预报,强化值守巡查,强化科学调度,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安顺日报:胡成虎)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