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二千城管五一执勤 世园会内查处游商浮贩(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4 09:58:36 字号:TT

拆除世园违法搭建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正值世园会正式运行,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秩序、全力服务世园会,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2000余名执法人员和协勤员放弃节日休息,全员上岗执勤,全力维护市容秩序。小长假期间我市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和规范纠正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共2025起、其中取缔违法占路经营行为1045处次、查处运输车辆撒漏行为59起、查处乱贴乱画行为260余处次、查处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115处,查处劝离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350余起,查处制止违法建设行为81起,查处纠正职责范围内其它各类违法违章行为115起。

    全力服务世园会 保障游客饮食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小长假期间由于世园会园区内客流量大,一些市民瞅准商机,随身包内携带大量食品或商品进入园区兜售,而这些食品根本没有相关的检疫证明和安全保障。由于这些商贩警惕性高,手中仅拿少部分商品向游客兜售,见到执法人员就躲避,增加了执法难度。

    据李沧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世园会园区内派驻城管执法人员60名,主要职责就是依法查处园区内这种店外售卖和无照商贩等违法行为。城管执法人员还告诉记者,假期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依法查处兜售汉堡、水果、炸串、玩具、太阳伞、遮阳帽等违法经营行为220余起。城管执法人员同时提醒,为了游客自身安全的考虑,不要购买无照商贩销售的物品。

    24小时值班 “三步走”式执法

    记者获悉,在小长假期间,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接受咨询,受理举报投诉,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热点突出问题80余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在开展执法巡查和处置市民反映的问题时,城管执法人员严格执法程序,注重方式方法,实行非现场执法和“三步式”(先教育、再规范、后处罚)行政处罚模式,树立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服务群众放首位 护航岛城旅游季

    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环境秩序保障的同时,城管执法人员还积极主动地为游客提供热情服务。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在栈桥、五四广场和百丽广场等区域,将流动执法车的功能进行拓展,临时设立了便民服务岗亭,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在长途站设置“便民乘车指示牌”,详尽采集了61处站牌信息,用直观的三维地图标示各站点位置及行进距离、方向、路线,切实解决了游客乘车难问题。(实习记者 于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