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青岛社区> 社区首页 生活> 社区公告 > 正文

来樱皇谷吃樱桃看大戏 逛最美山村度假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30 16:41:51 字号:TT

    青岛樱皇谷景区位于青岛九龙轩文化旅游产业园的核心区域——黄岛区铁镢山南麓张家楼镇的大崮村。樱皇谷不仅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宜人的气候,还极适合樱桃的成长。迄今为止,已逐渐形成近千亩樱桃种植区,成为名副其实的“樱桃之谷”。 每年5月樱桃成熟时,“樱桃满枝头,雨后红更浓”,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品尝。

    青岛樱皇谷景区位于张家楼镇大崮村,四面环山,山高坡陡,呈漏斗形,使之形成独特地理“小气候”,昼夜温差小,春来最早,冬暖夏凉,是一年四季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景区门票价格30元(不含采摘费),若采摘樱桃只需另付采摘费15元。

    樱皇谷极适合樱桃生长,村民自古就有种植樱桃的历史。近年来,景区立足自身樱桃优势,先后引进乌克兰大樱桃、烟台红灯等优良樱桃品种,独特的气候条件,使这里的樱桃颗粒饱满,味美甘甜,深受游客欢迎。迄今为止,已逐渐形成近千亩樱桃种植区,成为名副其实的“樱桃之谷”,真可谓“漫山遍野谁人栽,九天仙果下凡来”。 每年5月樱桃成熟时,“樱桃满枝头,雨后红更浓”,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品尝。

    除了欣赏自然风光、品尝新鲜樱桃,在这里,游客还可以踏寻雍正帝师——张谦宜的足迹,寻找他亲手栽种的樱桃树;寻前外长李肇星幼年的印迹,看一看那充满诗意的《姥姥的樱桃树》;欣赏邵华泽先生题词的“月亮湾”、“一滴泉”,艾丰先生题词的“农耕文化园”等诸多景点。

    2014年景区还精心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主要有樱桃文化旅游节、农耕文化节、田园美食节、艺术家采风节、登山运动节等系列主题的旅游活动。采摘期内,樱珠、樱皇、大樱桃等樱桃品种将陆续成熟静待游客采摘。采摘节期间,景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民间趣味项目,在这里游客还可以尽情的体验农家乐趣,看茂腔大戏,挖野菜、吃农家饭等等,让游客享受纯朴乡情,感受地地道道的农耕文化。

    樱皇谷是青岛九龙轩文化旅游产业园的一个组成部分,青岛九龙轩文化旅游产业园是青岛九龙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倾力开发的文化旅游园区,园区位于青岛黄岛区铁镢山南麓,占地一万余亩,项目已列入2013年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园区着力打造“全”家乐—中国最美山村文化度假目的地;倡导中国最美山村——记忆中的“味道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