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类 > 正文

李继强:扎实苦干树形象 率先垂范作榜样

来源:-- 2014-04-30 00:21:17 字号:TT

李继强现任大唐山东电力检修运营公司鲁北项目部汽机检修项目经理,主要负责鲁北发电公司机组检修维保工作。参加工作20多年来,始终工作在生产一线,他立足本职,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他从检修工一步步成长为大唐山东发电系统汽机检修专业的带头人,为大唐山东电力检修运营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曾经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生产者、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先进个人,荣获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在不懈的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赢得了职工的认可和好评

作为电力检修企业,对于检修人员的业务素质技术要求是很严格的,不能有半点的瑕疵。李继强自参加工作以来,注重业务学习与技能的提高,在遇到问题时,他坚持不解决誓不罢休的劲头,查找资料,试验对比,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拜师学艺,以提高自身技能。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做好人员培训工作,到目前为止共计培养专业技术骨干达60余人,弥补了因项目扩张而造成的技术力量不足的现象。

注重发挥技术专长,着力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李继强几年来每天早出晚归,深入现场,及时摸清所管辖设备运行的技术状况,制定措施,迅速排除设备隐患,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一是2003年,他所在专业承担了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3000T/D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的主体设备制造、安装及调试工作。施工中他克服初次设计、初次制造、没有专用工具的难题,他带领职工精心研究设计方案和图纸,及时提出并组织实施改进,得到设计人员的认可。二是在2008年黄岛5号机组工作中,他克服了第一次组织60万千瓦机组大修经验不足、技术人员短缺、工期短的困难,他合理调配,带领专业检修人员加班加点,仅用40多天,使汽轮机高、中、低压缸全部通过了扣缸前的厂级验收,为复装赢得了时间,保证了#5机组如期开机,实现了一次启动成功,修后机组热耗率降低220KJ/KW.h,使机组运行达到了最佳经济指标,确保奥运期间的电力供应。三是针对设备相对陈旧、设备隐患多、治理难度大,极易造成机组非停事故和发生设备安全事故等不安全因素的鲁北公司两台机组。首先他带领大家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加大设备缺陷的治理,倡导并推行实施“专责人”负责制,各专业每天巡回检查制度等,使缺陷得到早发现、早处理。并坚持重大设备缺陷,不过夜和连续抢修的原则,及时组织抢修工作。如对锅炉专业巡查发现1号机组37.6米水冷壁后墙漏火,经停炉检查发现后墙水冷壁严重变形所致的重大缺陷,避免了一次因设备原因造成的非停事故。在锅炉一次风机轴承更换、2号机循环水管道泄漏等,他亲自带领项目部专业人员连续奋战,使缺陷得到及时的消除,杜绝了缺陷扩大化导致设备事故的发生。同时,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年轻职工,参加机组小修与设备技改工作。在鲁北公司2台机组C修中,由于公司业务扩展,大批生产骨干抽调其它新组建的项目部,面对新入厂青年员工,他没有抱怨,亲自参加项目检修,连续在现场指导协调各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顺利完成C级检修标准项目305项、非标68项、重大技改8项,先后解决了1号机组9号瓦乌金裂纹、脱胎;锅炉预热器漏风率高,3号角燃烧器角度偏差等重大设备缺陷,使二号机组修后实现连续安全运行520天,创造了省公司在役机组连续在网运行最长时间纪录,受到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表彰。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创和谐家园

鲁北项目地处山东与河北交界,环境恶劣,人员构成复杂(由公司员工、外聘工、合同制等组成),员工常年驻外工作,人员思想波动大。为此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时刻把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深入班组、职工家庭,了解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职工提出的问题。节假日同职工一起过,酷暑来临,及时安排采购西瓜、酸梅粉等防暑降温物品,严寒之际,及时发放棉衣棉帽。特别在“11.22”黄岛特大事故发生后,他积极组织在家休假的职工开展自救,连夜走访了项目部所有受伤、受灾的家庭,同时,主动组织轮休职工参加到电力抢修工作中,为灾后恢复做出了突出贡献。

总之李继强自始至终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常说: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是公司培养了我,是广大员工无私的奉献成就了我,我只不过做了我应该做的一点工作。今后还需不断地学习和完善,争取更大的成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