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世界顶尖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落户世园 环保节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8 05:31:09 字号:TT

世界顶尖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落户世园 环保节能

世界顶尖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落户世园 环保节能

世界顶尖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落户世园 环保节能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世界首个区域内“半集中式水和废物处理技术”资源循环利用的示范项目落户世园会。该中心每天可处理700立方米灰水、800立方米黑水和50立方米污泥和餐厨垃圾,净化后的再生水可用于冲厕、绿化和农业灌溉等。包括世园村、毕家安置工程A、C片区在内的近70万平方米的区域,以及2014年后周边部分新建的住宅区,都将从中受益。

    昨天下午,中德合作青岛世园分质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竣工暨科研基地签约仪式举行。示范中心位于青岛世园会区域内,总建筑面积4600余平方米,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区域范围内将“半集中式水和废物处理技术”付诸实践、实现区域性资源循环利用的示范项目。它的建成,在水的分质处理和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该中心每天可处理700立方米灰水、800立方米黑水和50立方米污泥和餐厨垃圾,净化后的再生水可用于冲厕、绿化和农业灌溉等。污泥和餐餐厨垃圾联合发酵产生的沼气可用于发电,满足自身的电力需求。包括世园村、毕家安置工程A、C片区在内的近70万平方米的区域,以及2014年后周边部分新建的住宅区,都将从中受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