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活动:参与职业卫生知识答题 赢取世园会门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5 09:40:31 字号:TT

    点击查看活动专题>>青岛职业卫生知识网络问答——赢世园会门票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雾霾天气如何自我保护?怎样预防“白领职业病”?4月25日起,青岛市安监局、青岛市职业病防治院联合青岛新闻网,共同推出“青岛职业卫生知识网络问答——赢世园会门票”活动,参与网络答题,就有机会赢取世园会门票(预约券),答题时间为5月4日—5月18日。期间,活动主办方将提供400张世园会门票(预约券),答题成绩前800名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世园会门票(预约券)一张。您还等什么?赶紧学习职业卫生知识、答题参与吧!

    近年来,职业病逐渐引起大家的关注,而普通民众对职业病预防、诊疗以及赔偿等相关事宜知之甚少。此次,青岛市安监局、青岛市职业病防治院联合青岛新闻网,共同推出“青岛职业卫生知识网络问答——赢世园会门票”活动,就是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职业病,减少职业病对人体的伤害。 

    本次职业卫生网络答题活动的主题为“防治职业病、职业要健康”。活动期间,青岛新闻网将设计制作专题网页,鼓励网友参与答题,宣传职业病知识。

    专栏内容主要分为四大类:职业卫生常识、职业病危害防护及职业卫生管理、职业卫生体检与职业病诊断。其中,职业卫生常识类包括六点,分别是有限空间常见危害以及常用防治措施、防毒面具正确使用、焊接作业职业危害、冬季尘肺患者的护理方法、中暑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及城市“白领职业病”的发生与预防;职业病危害防护类包括六点,分别是雾霾天气企业劳动者的防护建议、苯中毒及预防、正己烷中毒的危害及预防、粘胶剂职业病危害及预防、如何选择职业病危害防护用品、制鞋行业中毒事故的表现及预防;职业卫生管理类包括五点,分别是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监督管理办法解读、《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有关问题解析、《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解读、《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解读及《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办法》解读。

    活动期间,网友只需按照网页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参与答题。5月18日答题结束后,将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随机抽取400名获奖网友,赠送世园会门票(预约券)。防治职业病、赢世园会门票,期待你的参与!

    除了电脑答题外,网页还可通过青岛新闻客户端、在青岛或者青岛新闻网微信参与答题。

    青岛新闻客户端下载地址>>>>>>

扫描二维码,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参与青岛职业卫生知识网络问答——赢世园会门票。

扫描二维码,关注“在青岛”微信,参与青岛职业卫生知识网络问答——赢世园会门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