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老人北京游买玉被坑5万 “熟人”旅行无手续不靠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16:44: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春暖花开,正是旅行的好日子,然而开心旅游中却不乏“闹心游”的出现。近日,市民于女士向本网记者反映,称父母最近随熟人花300多元去北京游玩,却在某购物点花5万元购置了不少品质极次的玉器饰品,而实值可能仅有5千元左右。事后,她联系旅行社欲找门店退货未果。那么,这件事究竟有怎样的来龙去脉,本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熟人邀约游北京 5万玉器实值仅5千

    据于女士描述,自己的父母是被老朋友组织去的北京。“我爸妈的朋友称认识旅行社的人,然后他们就跟着这人一起报名去北京游玩,花费挺便宜只有300元左右。但在几天的行程中,其中一个购物点是靠近鸟巢的一家卖玉的店,里面一个自称负责人的人将我爸妈带进了店内的‘密室’,随后将价签上总值近5万元的玉饰品、手镯卖给了他们。”

    回到青岛后,于女士得知了父母买玉的事,就将这些玉器拿去专业机构鉴定。“专家表示,上面的金是镀上去的,并不是店家所说的千足金,而这堆东西的实值也不是5万,至多达到5千元左右。虽说都是真品,但是质量很次很差。我联系到店家,表示要退货,门店负责人说退货不吉利,最后说只能退1万给我,但这跟实际价值仍然差距很大,因为这些东西根本就不值这个钱。”

    最后,于女士找到当时带父母去旅游的青岛导游王女士,王女士称自己不了解北京方面的情况,随后将事情推给北京导游。“青岛导游方面说,这些购物的事儿跟她没关系,而我打北京导游的电话,也没有人接。最关键的是,当时他们一行人出游,旅行社竟然未跟参团者一一签订协议,只让大家在一张纸上签了字,我父母及其他驴友也没有留下副本,可以说,这家名为青岛广电旅行社的旅行机构很不正规,这让我们找店家退货多了不少麻烦。”

    旅行原是自发组织 手续不全维权难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于女士说的青岛导游王女士,她表示自己并不是导游,只是一个组织者而已。“我并不是一名导游,也不是青岛广电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只是帮忙组织了一群人去北京游玩而已。对于购物的事,我不怎么了解情况,都是北京导游委托大巴司机宋师傅办的。”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大巴司机宋先生的联系方式,记者打去了电话。宋先生称这次旅行跟青岛广电旅行社无关,是私人组织的。当记者问到关于北京卖玉门店购物一事时,宋先生情绪激动,反问为什么他要对记者说出真相,随即挂断电话。而北京导游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于女士表示,万不得已时她只能去北京设法维权,此事也提醒各位老年人外出旅游,若随旅行团出游,一定要找正轨机构,手续也必须齐全,切勿一时贪小便宜吃大亏。”(青岛新闻网记者)

   【原帖回顾】《父母跟大巴游北京 买玉被坑5万 上哪维权?》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 或维权QQ:1400-845-847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