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笔墨江山·石丁中国画作品展”在平度开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09:57:02 字号:TT

    日前,“笔墨江山·石丁中国画作品展”在平度市石刻艺术陈列馆开展。

    石丁,原名李岩亭,号养拙堂散人,祖籍平度市云山镇人,独立艺术家,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济南。其作品主张继承传统,而又力求创新,善于结合不同的艺术风格和题材,近看唯有点线笔墨、粗头乱服,远观则景物粲然、意蕴尽显,散射着一股骨气和傲气,表现出丰富而感性的艺术张力。

    石丁的国画里有着油画的色彩浓度与调和,但又保留了国画中的笔墨轮廓,是中西合璧,又似乎不是。对于他来说,一切优秀的艺术都可以纳为己用。业界人士介绍说,他是一个“设计界里长于油画,油画界里长于国画,国画界里长于设计”的人。对于探索,石丁有自己独特的观点,“记了谁说的,艺术的事,成者自成!这并不代表艺术上的成长否认老师的存在,恰恰相反,善于学习勤于领悟的人处处会找到老师,时时会从老师身上获得知识。艺事非坦途,不要指望哪位老师会手把手的教会你一切,世上没有救世主,天上不会掉馅饼!天然为师,真诚探索,是为王道!”

    对于艺术本身,石丁亦有着自己的主张,“自然的美,在于静默无言。她赤裸裸的躺在那里,任凭世人观览赏读,一言不发。于是,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感受。绘画的美在于升华,在于主观的理解,自然给了画家灵感,画家把自己的情感意志融入其中,一百个观众就有了一百种解读,产生了一百种美。中华民族绘画之美在于文化,独特的民族文化,造就了独特的绘画样式。”

    本次展览是由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平度市博物馆、平度石刻艺术陈列馆承办,是石丁在平度老家的第一次个展,共展出其近年来创作的花鸟作品40余幅,作品或质朴简拙、富有禅意,或墨彩辉映、妍丽明快,令人耳目一新。(培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