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国家食药监总局赴安顺市调研白酒生产监管

来源:安顺日报 2014-04-22 17:09:38 字号:TT

    4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巡视员陈传意率队赴安顺市调研白酒生产企业、小作坊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廖昌晖,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伟谊陪同调研。

    陈传意一行实地考察贵州安酒集团有限公司,详细听取该公司负责人对生产环节、加工环节、贮藏环节、包装环节等详细介绍。随后,陈传意一行与我市食药监系统、酒企代表、小作坊代表及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展开座谈,深入了解安顺市白酒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陈传意要求,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是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大事,要做好白酒行业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必须要坚持“一条红线”,一切按法律法规和标准办事,坚守“一条黄线”,切实增强对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开拓“一条底线”,树立诚信品牌形象,才能更好地促进安顺白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郭伟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顺白酒产业的振兴和发展,目前安顺市获得白酒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共有24家。为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要依照生产加工的“事前、事中、事后”环节,层层严格监管,提高白酒生产企业的准入机制,积极探索酒企的准退机制,实现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并最终形成“不敢欺、不能欺、不忍欺”的社会共治的良好监管氛围环境。下一步,安顺市将开展好白酒小作坊的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对白酒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安顺日报:胡倩茜)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