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第三届亚洲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8月份在黄岛举行

来源: 2014-04-20 23:54:31

第三届亚洲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8月份在黄岛举行

    2014年4月19日,记者从2014年第三届亚洲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获悉,该项赛事将于今年8月22日-8月28日在青岛市黄岛区灵山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举行,届时将有10多个国家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2014年第三届亚洲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由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承办,该项赛事是黄岛区承办的第一个国际性专业赛事活动,对于黄岛塑造城市名片、拉动休闲旅游、打造体育文化品牌具有“三位一体”的效应,是展示青岛黄岛新区形象的良好载体。黄岛区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沙滩排球运动之都”。

    沙滩排球是一项与碧海蓝天为伍、与激情阳光相伴的时尚户外运动,与黄岛区的环境、文化和城市特色非常吻合。黄岛区位于青岛市西海岸,面积2096平方公里,总人口162万,海洋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发展空间广阔,交通条件便捷,经跨海大桥与海底隧道与青岛市相连,是山东蓝色经济核心区。在黄岛区绵延282公里的海岸线上,山、海、岛、滩相依相恋,自然风光优美。黄岛历史悠久,传承几千年的琅琊文化、齐长城文化、养生文化使这里自古就有 “东方胜地”的美誉。近年来,黄岛区立足打造国际知名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的目标,在大力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体育休闲场地和设施的建设,推动文化休闲、滨海度假、体育健身事业的发展,积极举办各类体育休闲活动。

    除了精彩的沙滩排球比赛之外,活动期间还将同期举行亚大体联全体代表大会、亚洲大学生高尔夫锦标赛等附属活动。赛事期间正值当地旅游旺季,届时黄岛还将组织开展沙滩狂欢、海滨度假、乡村休闲等相关旅游休闲活动。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春天广场 “萌兔”派对引爆2014欢乐复活节
下一篇:敏感肌肤 高倍防晒 雅漾防晒小金刚全新登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