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区养老服务受欢迎 今年新增6处社区食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8 17:40:37 字号:TT

 

爱心文明市民王万璞中午为老人送餐

“温之馨”老年公寓整修改造对比图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和区委“一严、二联、三改”实践活动精神,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南区民政局开展“三进、四访、五提升”活动。

   养老机构打造养老温馨“大家庭”    

  “进社区当一天助理员、进养老机构当一天护理员、进社区食堂当一天服务员”,这是市南区开展“三进”活动。今天上午,市南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陈超走进“温之馨”老年公寓,体验了一下护理员的一天工作,安装新增的厨具安装,和老年人交流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并了解了养老的护理知识,养老服务中遇到的难处等等。据了解,青岛市市南区“温之馨”老年公寓在市南区民政局的支持和帮扶下,正在进行外围庭院的美化并安装天然气,排除厨房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市南区已拥有14家专业养老机构,其中3家养老机构通过青岛市养老服务机构星级评定,6家养老机构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1家养老机构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2家养老机构被评为青岛市“十佳护理型民办养老机构”,市南区乐万家老年公寓的“亲情养老乐万家”品牌被青岛市政府评为养老服务行业唯一的青岛名牌,14家养老机构全部被评为“山东省消费者知名诚信品牌”,共设有床位2355张,有效满足了全区老年人的安养需求。

社区食堂打造老人就餐 “暖心港”

据市南区民政局局长许群介绍,市南区结合老人需求分布情况,依托具备条件的社区建立社区食堂,并由专业社会组织负责运营,为老人提供菜品多样、营养均衡、经济实惠的午餐,解决了辖区老人就餐难的问题。目前,已建成8家社区食堂,共为200余名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的“三无”老人和80岁以上低保且独居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的午餐配送服务,为300余名老人提供低偿的午餐配送服务。据了解,今年将新增加6处社区食堂,为更多老人带来方便。

市南每个社区增3名大学生工作者

据了解,市南区招聘社区工作者体检工作已经结束,新招聘的大学生社区工作者即将走上社区工作岗位,平均每个社区将新增3名人员,社区工作力量配备得到强化。区政府已把扶持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的养老服务列入2014年为民要办实事,并列入2000万元经费预算。下步我局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推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社会化运营,进一步减轻社区工作负担。(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