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当当网尾品4.17提前开促 叫战“史无前例的特卖会”

来源:慧聪网 2014-04-18 11:23:33

    日前,位列网络服装特卖前两名的广州唯品会和当当尾品汇再度约战。在经历了去年几次特卖促销战交锋之后,双方今年首场“国家德比”战即将上演。

    到底谁才是“史无前例”的特卖会

    早在去年,唯品会就打出“一场史无前例的特卖会”旗号,今年的春季特卖会则再次延续了这一口号。

    不过,对于“史无前例”的说法,当当网尾品汇却并不买账。当当网尾品汇针锋相对的提出“另一场史无前例的特卖会”,而且在时间点上也比唯品会提前一天,自4月17日开始到4月19日,仿佛是在暗示“当当网尾品汇就是‘前例’”。

    对此,业内人士评说,当当网尾品汇崛起后,无论是特卖的品类丰富度、折扣力度,还是特卖服务层面,都已经完成对唯品会的超越,唯品会再提出“史无前例”的特卖会显然已经站不住脚,两者之间已经不在是过去一家独大的竞争格局,而是两大特卖双雄的国家德比之战。

    今年以来,当当网尾品汇也是动作不断,显示出对特卖市场志在必得的进攻态度。3月份当当网对特卖频道进行了全新改版,品类从原来的服装扩容至图书、婴童、鞋包等诸多品类,并首次以当当网首页直接跳转的力度强推尾品汇闪购。

    另据供货商透露,当当网对“史无前例”的特卖国家德比战已做足准备,要求尾品汇所有服装品牌比同期其他平台同款商品价格低1-2成。当当网负责人也表示,“依靠广告轰炸让消费者看上去便宜,但实际可能比其他平台卖的还贵,毕竟广告成本还是要转嫁到商品中区,而当当网的‘另一场史无前例的特卖会’没有大肆的广告宣传,而是要让消费者买到真正低价的专柜正品。”

    当当尾品汇祭出组合拳破拆广告攻势截流对手

    与之前的做法并无例外,唯品会这一次“一场史无前例的特卖会”再次选择了发动广告攻势,地铁站台、公交车站与线下商场的比价广告非常醒目。

    而与唯品会特卖会正面交锋的当当尾品汇,则继续以往“四两拨千斤”的套路,从价格、服务、物流等多个层面对唯品会的广告攻势进行“破拆”。

    据悉,为应对这场特卖“国家德比”之战,当当网尾品汇“另一场史无前例的特卖会”将多管齐下,除了千余大牌商品低至0.7折外,还准备好了“价格监督机制+差价双倍返还+货到付款+7天物流有退换货”等组合拳:

    一是发挥价格监督机制的作用,夯实当当网特卖的低价优势。据当当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当当网价格监督机制将进行全网实时比价。同时,还将启动顾客价格举报奖励机制,单品页增加用户价格反馈功能,用户反馈比价信息一经核实,将及时调价并对用户进行奖励。

    本次比价行动中,当当网对促销选品不再以价格指数(即多单品加权为低)为单一指标,只要某商品高于对手的单品,事业部促销部和集团促销部都有权将该商品紧急下架,然后品类负责人再和商家协调降价,降价后才可恢复上架。而且,当当网新的促销价格和存货锁定机制也可望上线,不管是平台商品,还是自营商品,锁定后将只许可降价。

    二是尾品汇将严格执行“差价双倍返还”政策,进一步将低价坐实。据悉,活动期间一旦出现根据价格监督机制出现调价情况,在商品签收前用户均可申请差额补偿,当当网将双倍补偿返还到用户当当账户。

    三是货到付款已成特卖标配,7天无理由退换货考核《新消法》执行。截至目前,特卖竞争已经从“价格战”引向“服务战”,而当当网在货到付款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可以减少用户退换货的时间及费用成本。同时,当当网一直执行着比7天无理由退换货更严格的标准。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日女演员冲田杏梨“脱光光”为电商“带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