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党政代表团赴青岛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安顺日报 2014-04-14 14:58:04 字号:TT

    4月12日,市委书记周建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率安顺市党政代表团赴青岛,与青岛市党政主要领导商谈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牛俊宪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建琨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市多年来给予安顺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安顺良好的发展环境、丰富的资源优势和独特的气候条件。周建琨指出,当前安顺正处于提速发展、奋力追赶的关键时期。安顺青岛两地真诚合作,广泛交流,已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通过去年以来两地多层次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对新一轮对口帮扶与合作更加充满信心,希望青岛市一如既往帮助支持安顺发展。我们将牢牢抓住新的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争取在对口帮扶与合作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群对安顺市党政代表团到青岛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去年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围绕促进安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一条主线”,突出做好园区共建、引企入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旅游农业合作等重点工作,加快资源整合、工作推进、省内扶持、人才互动、项目管理“五项工作创新”,各项结对帮扶活动有序展开,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新成绩。今年是完成新一轮三年帮扶计划目标的关键一年,青岛将按照中央部署和两地合作协议安排,不断提高对口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各项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果。希望双方同心协力,互帮互促,共同开创两地合作交流新局面。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青岛安顺共建产业发展园推介会,张新起在推介会上指出,在下一步对口帮扶与合作中,青岛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根据两地确定的合作协议、帮扶计划及工作方案,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坚持帮扶为主、合作共赢,结合安顺发展实际,整合各方面资源,注重发挥市场力量,促进帮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对口帮扶为平台,加强两地学习交流,实现全面互动,重点突破。当前,要扎实推进青岛安顺共建产业发展园产业中心项目建设,做成样板项目。同时,要统筹做好规划、管理、运营等各项工作,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推介会上,西秀经济开发区与青岛华通集团签订了《青岛安顺产业发展园产业中心项目投资协议书》。

    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市委常委、西秀区区委书记罗建强,副市长熊元出席以上活动,青岛市直有关部门和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安顺日报:刘兴汉)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