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商务学校携手斯八达分析测试公司 校企合作新突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1 17:07: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日前,青岛商务学校与青岛斯八达分析测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这是青岛中等职业学校立足学校特色与优势,结合青岛市蓝色经济发展需求方向,率先引入青岛第三方检测机构,实现合作共建环境监测实验室,开设海洋环境监测技术专业的新尝试。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秘书长王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漆亮等国内行业知名人士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商务学校校长孙信成在谈及办学理念时提到:学校与青岛斯八达分析测试有限公司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全新的合作模式,把企业中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利方面集中引进过来,把企业实验室直接建立在我校实验楼内,整体提升学校在实验室硬件资源水平,满足了中高端职业技术人才的硬件需求;引进了企业中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聘请为我校特聘教授和讲师,解决了我校发展海洋环境监测技术专业教师队伍人才短缺问题,提高了我校实训师资水平;学生通过学习,学有专长,成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技术业务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实现了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零对接要求。校企合作可解决学校资金短缺问题,借助企业力量,把共建专业打造成我校乃至青岛市中职教育中金字招牌专业。

    中国科学院地化研究所漆亮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秘书长王琦表示,这种合作方式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企业可以借助学校雄厚的教师力量,解决企业职工短缺难题;企业可以为学生实训提供天然样品,训练实验技术方法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