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试点贸易项下前置美元保证金制度
2014-04-09 10:50:48 青岛日报

    3月1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准青岛保税港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开展现货交易外汇管理政策试点。

    该项政策首创贸易项下前置美元保证金制度,允许青岛保税港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设立 “贸易项下前置美元保证金”账户及其境内外会员子账户,用于美元保证金的缴存、划转、违约赔付收入支出及退回;允许交易商在市场交易过程中对美元保证金及盈亏进行方便的购汇、结汇和划转。

    点评:这是外汇管理的一个重大突破,对市场吸纳国外会员入市交易,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渠道,加快国际资本引入,放大市场交易规模均具历史意义。

    青岛保税港区作为这一政策的积极推动者,能够成为惟一试点率先试行,则清晰地表明,无论是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培育,还是在突破政策的樊篱上,它都真正地行进在开放的“最前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