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直升生测试时间延后一周 四学校直升方案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2 06:12:23 字号:TT

青岛直升全攻略家长惠存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了青岛1中、2中、9中和58中四所有招收直升生资格学校的直升方案,4月26日、27日两天是4所学校集中进行笔试和面试的时间,青岛2中继续实行只面试的录取方式,其它3所学校则是笔试和面试相结合。与去年相比,4所学校的直升生测试时间推后了一周。

    从市教育局公布的4所高中的直升方案看,青岛2中和58中各招收100人,青岛1中和9中各招收50人。

    各学校的报名条件基本一致: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学生学业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学生在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表现优秀,初中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会考成绩不低于2A1C。

    根据安排,4月23日是各初中学校分别向4所高中保送直升生材料的时间,4月26日至27日是4所高中学校的直升生测试时间。

    青岛1中和青岛9中参加考试的学生人数较少,笔试和面试均安排在4月26日;青岛2中只采取面试的方式,面试安排在4月27日;青岛58中笔试安排在4月26日,面试安排在4月27日。4月28日至30日4所学校会对外公示200名直升生的拟录取名单。5月4日各学校会把拟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局,5月5日发放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今年直升生的测试时间比去年推后了一个周,原因是今年39中海洋班实行提前自主招生,海洋班录取结束后,各初中学校才开始评优推荐直升生名单,避免推荐的考生提前被39中海洋班录取。

      【青岛1中】

    笔试考数学和英语

    今年1中的笔试只考数学和英语两科,每科考试时间均是1个小时,满分均为120分。笔试命题将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

    面试采用学生参与答辩或辩论,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和实践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考查学生情感、态度及价值观方面的素养。面试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

      【青岛2中】

    面试考查四大能力

    今年青岛2中要求考生提交的标志性成果及荣誉种类较多,包括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在研究性学习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及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中取得的成果。成果应包括过程记录、研究报告等。其中研究性学习活动至少提交一项成果,社会实践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至少提交一项成果;学生会、班级、校报校刊、社团组织等的优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证明材料;有关学生活动的优秀组织者证明材料;学校及以上大型活动的优秀主持人证明材料;学生在校获得的各种综合或单项荣誉;其它能突出体现学生优势智能及综合素质的标志性成果及荣誉。其中综合实践成果在录取时作为参考,不进行等级评定。

    青岛2中今年的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搜集处理能力和应变能力。

    【青岛9中】

    综合基本能力加面试

    今年青岛9中继续采取面试加基本能力综合测试的方式录取,其中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听说能力、思辩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注重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表现。面试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

    基本能力综合测试以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等相关学科内容。命题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试卷卷面分值150分。笔试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

      【青岛58中】

    考查科学和人文素养

    58中的笔试考数学、英语和理化综合3个学科,每个学科的考试时间均为1个小时,满分均为120分。笔试的命题将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以及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

    笔试结束后,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内容涉及英语口语、综合实践活动、人文与社会领域等,侧重情感态度价值观、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学生需按规定的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面试成绩分为A、B、C三个等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