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成世界第三大非晶带材基地 产能占全球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6 06:31: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我们生产的这种‘手撕钢材’是电力、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急需的新材料,目前是全球第三家拥有万吨级生产线的企业。另外,我们自主研发出的‘非晶磁粉芯’今年正式上市,这种产品西方发达国家不仅封锁技术,对我国还‘限量供应’,这下国内市场再也不用看别人脸色了……”在青岛云路电器有限公司非晶研究院的实验室,总经理李晓雨告诉记者。

据了解,作为当前炙手可热的新材料,非晶的成分主要为铁和硼,具有超导磁性能,云路生产的产品主要有四个应用领域:一是电力系统,变压器等使用非晶带材可以大幅度降低能耗;二是在军工领域的发动机系统也有大量运用;三是由于可以实现低温焊接,非晶粉末材料可以作为3D打印的高性能材料;四是在民用领域,通过与美的等家电企业建设联合实验室,产品将用于即将面世的全蒸炉等产品。

“随着我们万吨级生产线的投产,今年将占国内的20%、全球的10%,明年将占国内的40%、全球的25%。”李晓雨说。据了解,2013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1.9亿元,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介绍,云路新能源项目占地160亩,一期主要生产占世界40%份额的变频空调电抗器、占世界20%份额的微波炉变压器,以及UPS不间断电源变压器、医疗器械专用变压器、风力发电机专用变压器、电抗器等产品,国内客户主要有美的、格力、海尔、海信等,国外客户主要有LG、东芝、松下等。二期生产世界领先技术的金属新材料——非晶带材、纳米晶带材,是世界上第三家具有制造超宽超薄非晶带材能力的产业化企业。云路万吨级非晶产业园项目位于即墨市蓝村镇西部加工区内,该万吨级项目2013年5月25日奠基,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分三期投资建设: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3万吨级非晶带材生产线,二、三期投资5亿元,建设5万吨带材生线。

云路非晶带材的产品转型和战略转型也是即墨市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为了发展新兴产业,近年来,即墨坚持高端新兴战略,在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疆拓土,推动现代产业快速崛起。这其中,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引进建设了非晶带材产业园、航空产业园、东丽医疗器械等重点项目,外加原有的海立美达、海隆机械、昌盛日电等企业的快速发展,已经建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与此同时,一汽商用车基地、捷能汽轮机、通裕重工等一大批龙头骨干项目,立起了即墨先进制造业的龙头。高端新兴制造业将成为即墨继商贸流通和纺织服装之后的又一耀眼名片。(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隋信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