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关于青岛裕祥酱菜厂排污问题 官方:补办手续

来源: 2014-03-17 10:38:51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发帖爆料《莱西市兴旺庄土地因酱菜厂排污大量盐碱化无法耕种》,莱西市大沽河街道办兴旺庄村自2002年开办青岛裕祥酱菜厂排放污水导致土地盐碱化。莱西环保局回复2012年后再无污水排放。

    网友兴旺庄村民,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莱西市大沽河街道办兴旺庄村村支书李玉祥自2002年开办青岛裕祥酱菜厂来,污水直接排入灌溉沟渠中致使全村大量土地盐碱化,无法耕种。2014年新年后李玉祥将已污染的沟渠填埋后,原有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其他灌溉沟渠中,使全村仅剩的两个沟渠全部污染,已无法灌溉。随着酱菜厂不断的扩大,污水越来越多,不出3年全村600亩土地将全部盐碱化。到时全村70多户农民将无地可种。

    兴旺庄原本生产萝卜,白菜等蔬菜,因为土地盐碱化,已经不适合再耕种蔬菜,全村因土地盐碱化每年受损100多万。

    因李玉祥的村霸行为,对举报者进行报复,至今没有人敢实名举报,镇政府的领导都知道李玉祥的罪行,只因没人带头举报,所以民不告,官不究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难道在两会严打环境污染的节骨眼上还没人管吗?全村600亩土地,以后周边的其他村的土地会不会也被污染。一个李玉祥毁了一个村,会不会会再毁了一个镇呢?!

    发帖后,莱西环保局就以上问题做出答复:

    对网友反应问题,我局调查处理结果如下:一、经过查证,裕祥酱菜厂实为青岛昊宇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5月建成投产,自2012年9月从潍坊、寿光等地购买半成品切块包装,再无污水排放. 二、网友所反应的沟,为自然沟,长期以来主要接纳该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以及该公司以前清洗原料的污水,由此导致水体有异味。此次现场勘查,该沟已填平,并准备作为该村的活动广场,已无异味。三、离该厂南约200米左右的自然沟,沟内污水主要来自原填平自然沟内溢流的污水。处理意见:由于该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我局已下达《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补办环保审批手续,并将两个自然沟内污水进行妥善处理,逾期不处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同时,在未办理完环保审批手续前严禁生产感谢网友对环保工作的支持。

    (本网记者)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关于阳光贝贝游说顾客办卡问题 本网协调解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