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平度昨24℃创今年最高温 4月10日左右全市入春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6 10:45:55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是个“热情”的周末,市区最高温度超过10℃,郊区市的平度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24℃,创下了今年岛城气温新纪录。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显示,下周岛城气温虽然前高后低,但全市气温变化不大。刚刚过去的九九天,我市气温比常年高了1.1℃。

    岛城的这个冬季不太冷,整个九九期间全市平均气温为1.3℃,比常年高了1.1℃,比去年高了1.5℃。只有一九和六九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低,其他七个九都比常年同期高。高得最多的是五九(今年五九平均气温3.2℃,常年-1.4℃),比常年同期高了4.6℃。从常年的情况来看,我市一般是过了“清明”节气,到4月10日前后才会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距离现在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下周明显的天气特点是: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前期气温明显升高;18日以后,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气温下降。

    昨天,记者来到即墨龙泉镇前蒲渠店村,在村东北侧一望无垠的田地里,揭了矮棚的茶树郁郁葱葱,村民贾师傅正在茶田间查看墒情,“今年春茶拔芽挺早的,我发现有不少茶树已经长出新芽了,有些还长成了叶子,往年新芽一般都在清明以后才能出现。 ”贾师傅拨开一簇茶枝,展示新芽给记者看。

    “去年冬天比较暖和,茶树没冻着,对来年茶树的生长是个好事。往年春天这个时候还不敢揭棚子,今年揭棚早,要是再不揭就会得热病。 ”贾师傅说,他种了4亩茶,茶叶提前拔芽,说明今年的产茶量会提高,由于春季茶叶长的快,因此预计今年茶叶产量能提高10%左右。(记者 徐美中 杨海涛 通讯员 林海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