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俩留学生钱包失而复得 谢公交司机连赞中国人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2 17:13:15 字号:TT

    俩粗心“老外”丢证件,俩公交司机忙归还

    青岛开发区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被外国留学生赞扬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3月6日,青岛开发区公交22路驾驶员宋绪兵驾驶鲁BR1052号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江山瑞城北后,宋绪兵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咖啡色男式钱包,包内有部分现金、琴岛通乘车卡、银行卡及石油大学的学生卡等,学生卡上的名字是外文,相片显示也是一名外国人,宋绪兵看到这么多重要证件,觉得失主肯定相当着急,他立即打电话与车队工作人员联系。

    无独有偶,当天开发区公交4路驾驶员杨兆淑驾驶鲁BP6571号车,行驶到终点站赵家庙站后,杨兆淑进行车内卫生清理工作时,发现座位下有一个棕色男式钱包,包内有现金101元、银行卡和石油大学学生证等,学生证上的名字同样是一名外国留学生的。

    车队工作人员接到这两个钱包后,和宋绪兵、杨兆淑一起在包里找到了失主的有效联系方式。根据石油大学学生证,联系到了石油大学留学生处的老师。3月7日车队工作人员与驾驶员宋绪兵、杨兆淑一起来到石油大学,与石油大学留学生处的老师一起找到了焦急万分的两位外国留学生。当将两个钱包完整的送到了他们手里的时候,两个“老外”万分感激,用生硬的中国话连说:中国人真好!(张进刚 贾佑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