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今年出资8900万 帮助农民购买急需农机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1 05:11: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根据2014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今年,市财政统筹安排资金8900万元,用于补贴农民购置我市农业生产急需、农民需求量大的47个品目的农机具。 

    今年,市财政将统筹安排资金8900万元,用于补贴农民购置我市农业生产急需、农民需求量大的47个品目的农机具。并且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模式。农民全价购机后,财政补贴资金将直接打到农民的齐鲁惠农“一本通”上,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以往“差价购机”套取骗取财政补贴资金的问题。

    另外,还将针对我市农业生产特点,对深松机、根茎类种子播种机、免耕播种机、花生收获机、薯类收获机、果类蔬菜收获机和粮食烘干机7个品目敞开补贴,实行“普惠制”。为解决实行“全价购机”后,农民购机资金压力和部分农户购置农机筹资难的问题,市财政会同农机部门协调青岛农商银行,专门制定了补贴农机具贷款办法,为筹资困难的农户提供信贷服务。(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