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揭秘月薪过万的“高级验房师” 新兴职业在岛城发展现“暗涌”之势

来源: 2014-03-11 10:43:48

    青岛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市场结构、劳动力分工的逐渐细化,许多新颖而又实用的职业正不断应运而生,其中不乏像微博运营师、品水师之类的新兴工作岗位,而建设部物业管理师、全国注册造价师、房屋查验咨询师等新锐职业,也因其月入过万的薪资待遇,成为了许多求职者趋之若鹜的“中国好工作”。

    在岛城,像高级验房师这样的培训课程也在逐步进行中,确实为不少购房者提供了专业级服务。那么,从事验房师、造价师、建造师、物业管理师等职业者,究竟在做着怎样的工作,又能为客户带来哪些技术指导呢。记者通过对该行业内一家名为青岛瑞博鑫的咨询公司,对该行业及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大致了解。

    房市发展催生新兴职业需求 验房师等亟待专业化

    经验分享者,是来自该领域的一位资深培训人员,他以“房屋查验咨询师”为例,向记者揭开了此类新兴职业的面纱。“面对中国商品房市场大量交付、质量纠纷频出的现状,验房师首先出现于发达国家,2006年才传入我国。在许多欧美国家,业主买房都会请验房师作为自己的参谋,验房师会从专业技术角度分析这块房产是否值得购买,是否存在影响使用的问题,应该如何整改和大致所需的费用等。”来自青岛瑞博鑫创新顾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王先生,首先向记者简单介绍了房屋查验咨询师的发展由来。

    但是,面对行业现状,王先生也表示,目前从事验房师职业的人多是兼职,他们多数是只有经验,但缺乏统一的职业标准和训练,这样的职业水准多少会影响验房结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所以,这个行业缺少人才,其实是因为专业培训与职业资格认定没有形成流程,这个行业的发展急需一些专业力的带动。”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所谓的“专业力”,就是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和职业资格认定,如此诞生的验房师,不仅可以获得由全国验房师协会备案颁发的职业培训证书,其职业资质还能从“中国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服务网”和“中国验房网”等专业渠道进行资格查询,工作中即可为雇主出具具备法律效力的验房报告。“本项培训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验房服务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保护业主、物业和房地产商等交房多方的利益不受侵害。而像建设部物业管理师、全国注册造价师等新兴职业,现在也在渐渐发展起独自系统的培训与职业资格认定方式。”王先生补充道。

    求职者乐观看待“房市新职业” 青岛瑞博鑫可供培训良机

    通过随访,记者也发现,不仅是许多选房购房者,对这样的新兴职业有所需求,从另一个方向来看,不少求职者及应届毕业生,也对类似的职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求职者小李说道:“现在的就业机会紧缺,想要找到符合本专业的职业机遇更是难上加难,既然已经不对口,倒不如另辟蹊径,选择尝试新的路线,像验房师、造价师这样的培训机会,我觉得值得把握!”像存在小李这样求职思想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纷纷表示,虽然不知道未来具体的职业发展会是怎样,但是掌握类似的新兴技术,总感觉是对自身水准的一种“加分”。

    记者从青岛瑞博鑫创新顾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正规的验房师、造价师、建造师、物业管理师等培训,在岛城已逐步兴起。而青岛首届高级验房师班,也已于2013年在青岛理工大学正式开课。这一培训班受到了全国验房师协会授权、由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指导,由青岛瑞博鑫创新顾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一年以来,也通过细致的培训、认证等工作,为岛城的房产交易培养出许多专业人才。

    据了解, 青岛瑞博鑫创新顾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企业管理学院等机构的战略合作伙伴。凭着多年积累的专业培训师顾问团,先后服务过海尔集团、青岛啤酒厂、高科通信等多家大型企业,为其提供生产运营、项目管理、成本管理、营销管理、市场策划、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薪酬设计等方面的培训和咨询。储备了不少社会各行业的具有实战经验的培训师精英,也有许多国内顶尖培训师汇集于此。

    采访中,该公司一位负责培训的薛老师表示:“这样的培训,不是为了培训而培训,而是要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出发,作为专业的企业内训课程供应商,做到以最低的付出获取最佳的收益。国内此类几种新兴职业的就业机会还有很多,通过适当专业的培训,我们相信能通过行业人才的积累,推动该行业的未来进程,欢迎越来越多对此感兴趣的创新求职者加入这个领域。”(青岛新闻网记者)

   课程咨询电话:0532-83769010;13335078797 薛老师

    更多查询:

    相关资讯:

    “2014年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特训班”的通知

    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14-03/20/content_10335864.htm

    “2014年国家建设部物业管理师” 考前培训班的通知

    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14-03/20/content_10335869.htm

    青岛市房屋查验咨询师招生简章

    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14-03/20/content_10335852.htm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国CES开展在即,中国涌动互联网思维下的消费电子变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