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时政类> 全国两会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热搜议案提案:“在重庆设立自贸区试点”居首

来源:人民网-- 2014-03-07 13:14:19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刘茸)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与360新闻合作推出《两会热搜榜》栏目,持续展示最受网民关注的代表委员、提案、新闻热词和转载榜。榜单显示,今日最受关注议案提案的榜首是“在重庆设立自由贸易园区试点”。

  受关注议案提案首位:在重庆设立自由贸易园区试点

  据中新网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自己打算提交建议,呼吁国家支持重庆设立自由贸易园区试点。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已表示,重庆拟申请自由贸易园区试点,在已批准的两个保税区34平方公里基础上,再适度拓展形成40平方公里的园区。汤宗伟也打算提交类似建议。

  他认为,重庆自由贸易园区试点可以用来探索行政管理体系和综合执法体系的创新,扩大投资领域对外开放,改革金融和外汇管理体制机制等内容。【详细】

  受关注议案提案第二位:731部队罪行史应纳入教科书

  据新华网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明今日表示,“731”遗址是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最具代表性和说服力的铁证之一,应将731部队罪行史纳入中学历史课本。

  姜明说,当前,日本右翼势力猖獗,大肆修改历史教科书、参拜靖国神社、否认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极力掩盖和歪曲侵略历史,严重伤害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感情。他建议,将731部队罪行史纳入中学历史课本,提高青少年对日本军主义战争罪行的认知,教育青少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详细】

  其他受关注议案提案:给基层公务员逐步涨工资

  两天以来引发网友反弹最剧烈的提案,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提议的“给基层公务员逐步涨工资”莫属。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也有类似的建议。

  何香久认为,自己建议涨工资的对象“是基层公务员不是官员,也并不是大幅提高而是逐渐提高。”被网友骂,甚至被要求取消委员资格,让他甚感委屈。【详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