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 李村街道建立志愿服务站扶老敬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03 15:26: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俗话道,“二月二,龙抬头。”从这天起,春季来临,万物复苏,民间素有“理发去旧”的传统。这天清晨,李村街道夏庄路社区的老年人三三两两聚集到社区活动室里,围坐着说说笑笑,等待来自青岛东晖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来为他们义务理发。

    上午9点半,年轻的理发师们准时到达现场,他们掏出工具、摆开架势、动作娴熟、一丝不苟地动手为居民理发。清脆的剪刀声过后,面前的老人原本有些凌乱的花白头发变得整齐利落,整个人精神不少。每为一位老人服务完毕,都有年轻细心的志愿者将老人搀扶起来,为他们披上外衣,再清扫剪下的碎发。理完发的老人神采奕奕,心情都变得更愉快了。一上午,共有30多名居民在社区活动室内接受义务理发服务。

    李村街道地处李沧区中心位置,老式居民楼密集、老龄人口比例较大。为更好地为民服务,李村街道立足辖区实际,发挥人才优势,指导各社区建立相应志愿者团队——少山路社区的“连心屋党员便民服务站”,枣园路社区的“青春小E青年志愿者工作站”,玉一社区的“梦之颂书画艺术党小组”——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主题鲜明、内容多样的活动,为有不同需求的居民提供服务。去年开始,李村街道联合青岛东晖学校建立“朝晖志愿服务站”,每年都会组织优秀青年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们提供卫生清扫、义务理发等服务。家住北园路1号楼的孙永国夫妇都是80多岁高龄的老人,由于腿脚不方便,平日里不大出门走动,志愿者小李与他们夫妇结成对子,每月都会上门为老两口理发、读报、打扫卫生。今年朝晖志愿服务站与夏庄路社区9户老年人家庭结对帮扶,为社区的老年人送上关怀和温暖。

    另外,李村街道办事处近期将联合青岛东晖学校,针对辖区低收入群体、困难家庭开展免费的面点蛋糕、美容美发等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设置如下:

    一、美容美发课程

    1、美发综合课程。从基础开始学习,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法,全面培训剪发、烫发、染发、吹风等美发厅经营项目,毕业即可独立操作。

    2、化妆造型课程。系统传授:生活妆、职业妆、新娘妆、晚宴妆、电视广告妆、写真妆、明星妆、儿童妆、男妆、模特妆等各式化妆造型的操作技巧和最新跟妆艺术课程。学习各式新潮晚装,结合脸型、头型、发型设计。 3、创意美甲课程。系统传授手部护理按摩、修甲技术、贴片甲、法式甲、镭射水晶甲、各式彩绘甲、排笔画、勾花、三维立体彩绘、绘画色彩搭配、产品的选择。

    4、美容师课程。传授人体结构及皮肤构造、各种问题皮肤分析判断、衰老皮肤、色斑皮肤、敏感皮肤等的护理及治疗和各种面膜的使用与操作。

    二、面点糕点课程

    1、艺术蛋糕裱花课程。学习各式经典花边,仿真花卉,生肖、人物、艺术、字体、巧克力装饰等制作。

    2、精品糕点烘焙课程。学习法式牛角、巧克力面包、菠萝面包、奶酥面包、丹麦面包等50多种面包的制作,学习无水蜂蜜脆皮蛋糕、黑薏米糕、蜂巢蛋糕、戚风蛋糕、大理石蛋糕等50多种蛋糕的制作,学习黄金酥条、蝴蝶酥、香妃酥等50多种点心制作。

    3、中式面点课程。学习各式镘头,提花包、麦穗包等各式包子,各式饺子,各式花卷,饼类,各式酥点,油条、锅贴的制作和调汤等100多种面点的制作。(通讯员 戈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