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潍坊滨海:“外来娃”有了就读“绿色通道”

来源: 2014-02-26 17:22:06

    随着潍坊滨海开发区知名度提高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大中型企业和个体商户数量增多,许多外来务工者子女转学到滨海就读。为此,潍坊渤海实验学校简化了务工子女入学手续,推出多项举措关爱他们,营造“平等教育”氛围。今年春节过后一周内就有40多名中小学生到校就读。

    为帮外来务工者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潍坊渤海实验学校遵照该区公共事业局下发的《关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通知》,为适龄外来务工者子女开设“绿色通道”,规范和简化入学、转学手续,确保外来务工子女与本地孩子一样享受良好义务教育。

    为让教师充分了解外来务工子女知识基础、思想状况、家庭背景,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该校还对来自不同地区的外来务工者子女进行摸底,建立了外来务工子女档案,为教师及时与家长联系,帮学生克服心理障碍,尽快适应本地环境提供了好平台。该校还要求干部教师要倍加关心“外来娃”的学习和生活,帮扶时要做到“一视同仁”和“更多关爱”。还通过开展手拉手活动、“同在一片蓝天下”、“远方的朋友请你留下来”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本地孩子接纳和帮助外来务工子女,让他们尽快融入到学校、班级和同学中。

    五年级学生常帅是从东北转入的外来务工子女,他告诉记者:“在这学习很舒心,老师在学习上关心我,生活上照顾我,同学也积极帮助我,学校伙食也很可口,在这学习爸妈也能安心工作,我喜欢上这里了。” 通讯员 袁芳 孙洪文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日本橡胶企业组团参展橡博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