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这里热火朝天——走进西秀区汪家山“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

来源:安顺日报2014-02-24 17:18:35字号:TT

    2月21日,雨后的安顺,乍暖还寒,人们穿着厚重的冬装,缩手缩脚抵抗寒意,但汪家山“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工地却是另外一种景象: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运输材料、切割钢筋、在工地上来回奔走,各司其职,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工人们大多来自四川和省内其他地州市,春节放假前,我们就对节后复工计划进行了安排,给每位工人发了宣传册,动员大家改变传统过节观念,及时返工复工。”西秀区华西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唐文新告诉记者,工地正月初八复工以来,工人们按计划陆续到岗,建设进度如期推进。

    在2号楼,工人杨建兵正在砌砖,他是四川合江人。项目正月初八开工,他正月初七就到了。“常年在外工作,我们的过节观念也变了,过完除夕就算过年了,不会一直在家待到正月十五。”杨建兵笑言,平时忙惯了,春节休假没事做了,反而不自在了。“还是拿起这个铲铲,干起活,踏实些。”

    “建筑行业流动大,要能留住人,一靠管理,二靠待遇。对比下来,我们这里的工人待遇还是不错的。像杨建兵这样的泥工,一天的工资在200至300元,遇到加班,工资是平时的两倍。待遇有了保障,工人们的积极性就高。”项目经理杨正船说。

    汪家山“城中村”改造项目共分三期,项目总用地为156亩,目前在建的是一期即花鸟市场改造项目,项目内容为4栋30层高楼,项目自开工以来,克服各种不利天气因素,赶计划,抢进度,目前除2号楼处于孔桩基础阶段外,1、3、4号楼主体建筑都进入收尾工作。

    “为保证施工顺利,项目部倒排工期,进度已经细化到每一天了。不管天晴下雨、低温降雪,只要能想办法,降低不利因素,我们都坚持动工”。杨正船说,为了抢抓工期,工人们常常是白天、晚上连续作业,有时甚至通宵达旦。

    张孝州是钢筋工,他近期的任务是编制2号楼的主体钢筋。由于2号楼特殊的风化石地层,需要加装孔桩,巩固地基,建设进度比其他楼慢了许多,只有钢筋编制好,混凝土才能进场,张孝州的工作又急又重。“现在是最忙的时候,今天晚上估计又要加班。”张孝州说,忙起来,一个月加班25个晚上都是正常的。只要工程能够按期完成,辛苦点不算什么。”(安顺日报:王萍)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