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两会热点:深化改革提效能 打造“青岛海鲜特色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4 10:30: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在2014年2月21日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本网记者在崂山代表团分组讨论席间,采访到了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饮料集团总经理刘红梅。她首先就全面范围内的深化改革提出了良好建议,同时立足崂山区业态发展特色,提出鼓励建设本土化“青岛海鲜特色街”的重要提议,更好地将崂山区的发展系于服务业的建设,将青岛市的整体发展系于崂山区的全面努力。

    支持改革深化 让权力“张弛有度”

    在本次会议上,刘红梅总结提出两点建议,受到与会各方热切关注。首先,她提到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方面。“现在,从国家到地方,都强调政府审批的透明化、公开化,我建议政府审批需做到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只有做到这些才能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节约企业工作申报审批时间,使得我们的审批过程变得可追溯。这样一来,既能避免权力的过度使用,也能一定程度地抑制腐败现象的发生,让权力有张有弛,能在适当的时候被关进笼子里去。”

    深挖岛城文化 建设岛城“海鲜美食街区

    另外,作为崂山代表团的代表之一,刘红梅指出,崂山区在青岛旅游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强的带动作用,也是青岛旅游业的一块“瑰宝之地”。着眼崂山旅游经济发展,刘红梅立足实际提出,“青岛作为一座海滨城市,发展历史其实并不悠久,此次会议上,我建议深度挖掘青岛旅游文化的历史内涵,更好地发扬壮大道家文化,同时在崂山建立民俗文化村,以带动青岛的文化旅游发展。”

    其次,刘红梅指出,青岛不仅是一座特色海滨旅游城市,也是独具风格的海鲜美食之城,但如今许多外地游客来到青岛,除了去光顾星级酒店与零散的特色小吃店外,基本不再知道其他更多更好的、涵盖青岛特色的海鲜美食聚集地,所以她特别提出:“我们急需设立一个集聚着青岛各色海鲜美食的地方,如充分借鉴如舟山、三亚乃至香港等旅游特色城市的优势经验,建立如青岛海鲜特色街之类的风味美食街区。这样的街区将由青岛当地政府牵头组建,可避免价格不公或食品质量安全没有保障等问题,也能进一步发展崂山区的餐饮服务业。我们将努力把街区打造为城市特色发展典范,使无论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市民,都能享受到青岛更丰富的本地特色美食,也在带动崂山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为岛城的经济发展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品牌发展年” 坚持创新成工作重点

    谈起青岛老字号品牌的振兴与未来,刘红梅表示,青岛饮料集团将2014年定位为“品牌发展年”,势靠品牌形象与产品品质在市场竞争中突围。“如今,创新已成为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青岛饮料集团内部,早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创新机制,我们也不断鼓励员工突破自我,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动性。而在对品牌的重视方面,2014年度,我们更将这点当做工作的重中之重,会紧紧把握企业品牌价值这条主线,希望通过坚持发展品牌形象,从而带动企业的新一轮发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