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27日青岛弱冷空气来袭将迎小雨雪 空气质量转好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3 16:45:48 字号:TT

    受静稳天气影响,昨日我市又出现了轻度雾霾。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消息显示,27日(下周四)前后,一股中等偏弱冷空气将影响岛城,给我市再次送来雨雪天气,且会驱散萦绕在岛城上空的雾霾。

    27日岛城将现雨雪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下周我市天气相对比较简单,27日前后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小雨雪天气。下周前期,全市气温缓慢回升,27日冷空气到来之后小幅下降,不过降幅并不是很明显,市区最低气温依旧可达4℃左右,最高气温则在8℃左右。从今天起一直到26日,我市持续南风,且风力不大,只有3至4级,风小加上天气干燥,今起三天我市多雾霾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空气质量不算好,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根据预报情况及时采取防护措施。自27日开始,我市风向转为偏北风,风力4级左右,雾霾天气减轻,空气质量转好。

    受雨雪影响2月偏冷

    气象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到目前为止,全市平均气温-0.1℃ ,比常年偏低0.4℃。对此气象专家解释称,今年2月主要冷在“立春”到2月11日这段时间,大概也就是六九期间,特别是11日市区出现了-6.9℃的今冬最低值(全市今冬的最低气温-11.1℃,1月13日出现在莱西)。在气象上,有句谚语叫做“三九不冷看六九,六九不冷倒春寒”,今年岛城就出现了三九不冷六九冷的现象,也验证了这句谚语。气象专家提醒,虽然近期气温开始回升,但是这个阶段冷空气活动仍然活跃,春寒料峭,早晚温差大,大家要适当“春捂”,注意保暖。

    相关链接

    京津冀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昨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提醒今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西北部、陕西关中地区、山西南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大部地区有中度霾,京津冀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气象专家提醒,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