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喜旺又一技术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
为酱卤肉制品的食品安全升级与产品品质提升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 2014-02-21 13:53:14 字号:TT

    日前,由喜旺集团首次提出并率先完成的“‘酱卤肉制品风味物质变化规律及初步调控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荣获2013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喜旺集团“酱卤肉制品风味物质变化规律及初步调控技术研究”科研项目主要研究了酱卤肉制品不同加工阶段风味物质变化规律,其主要成果是开发了新型的酱卤肉制品风味调控技术。通过运用该项研究成果,喜旺集团优化了酱卤肉制品生产加工关键工序和参数,为传统酱卤肉制品风味调控技术的开发奠定了基础,为酱卤肉制品的食用安全性与产品品质提升的提供了技术支持。本项目对促进传统肉制品行业的发展和推动肉制品行业效益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带动周边地区养殖业、饲料业等相关产业发展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喜旺集团以科技为依托加强对关键技术的攻关,并将新的技术成果进行转化,积极推动肉制品行业的技术升级,提高我国肉制品的国际竞争力。目前,喜旺集团主导完成的多项技术通过成果鉴定,分别被鉴定为“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并荣获了多项国家科技奖。其中《低温肉制品腐败机理及保鲜技术研究》获得省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式风干香肠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通过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喜旺集团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综合实力,也为我国肉制品行业技术的提升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