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时政类> 青岛两会> 两会汇总> 本网特稿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会访谈:青岛应申办国际电影节 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1 07:41:30 字号:TT

 市政协委员许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自去年下旬万达东方影都落户青岛,发展青岛文化影视产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市政协委员许晨建议,现在阶段,成立专门的申办机构,就像当年申办奥帆赛和世园会一样,集中力量,分工负责,发挥政府与企业两个积极性,积极争取得到国家主管部门尽早批准,抓紧进入实施筹办阶段。

    2013年9月下旬,全国电影界乃至文化界发生了一件引人注目的事情。全球投资规模最大影视产业园区在青岛举行启动仪式,万达牵手奥斯卡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打造东方好莱坞,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电影艺术是观众最多、影响最大的文化项目之一。办好由国家电影管理部门和青岛市政府主办、万达集团承办,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青岛国际电影节,不仅仅是一项文化活动,而且能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有利于强化我们的大国地位和文化强国建设。

    迄今为止,我国已有上海、北京、长春等几个电影节,但只有上海电影节为国际A类电影节,其他仅是地方区域性的,影响力不大。在亚洲则有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占据前两位。

    “无庸讳言,从电影人才、自然环境、经济社会等等方面来看,青岛举办国际电影节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许晨委员说,现在我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申办之中,但还没有拿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正式批文。到2016年只有两年时间,时不我待。

    对于现在阶段,许晨委员建议,最好能成立专门的申办机构,就像当年申办奥帆赛和世园会一样,集中力量,分工负责,发挥政府与企业两个积极性,积极争取得到国家主管部门尽早批准,抓紧进入实施筹办阶段。双管齐下,由政府部门和万达集团组成代表团,前往世界一流的电影节---比如戛纳、威尼斯等地学习考察,而后建立工作班子,认真制订符合国际惯例和我国特色的实施方案。

    另外,许晨委员还建议,青岛一旦拿到国家正式批文,希望能广泛宣传青岛国际电影节的意义、形式和内容,争取做到国内外尽人皆知。同时加强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共襄盛举。真正做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文化力助推生产力。(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