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时政类> 青岛两会> 两会汇总> 综述评论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写一个民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9 16:10:54 字号:TT

    “到大会开幕前,我们就已经收到委员提案500多件,提案质量更高,内容也更加关乎民生。”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组工作人员一边查看着“提案工作动态管理系统”,一边告诉记者。

    提案质量高,有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今年提案的撰写、提交、审查、交办、统计、查询、反馈、评估等都实现了全程网上运行,不少委员由往年的 “带着提案来开会”变成了“交上提案来开会”,这一小的变化让委员们感触良深。

    “会前我多次实地调研,并且查阅了大量资料,参考了欧美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城市的建设情况,形成这个提案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华夏银行青岛分行业务发展四部总经理臧彩欣委员说,她本身就是登山运动爱好者,最近几年经常发生登山爱好者失踪、遇难等事件。为避免此类事故发生,写好建设国家步道系统申请加入国际徒步联盟的提案,她先后利用空闲时间到崂山、城阳等十多个山头进行调研,经过先后五次修改,才形成了这份2000多字的提案。“以往可能有的委员在会上临时撰写提案,时间仓促,没有深入调研,因此部分提案质量不是很高,而今年,因为把工作做到了会前,因此提案质量都比较高。”提案组工作人员说。

    短期内如何改善市内交通状况?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这些热点的民生问题,也频频出现在委员们的提案中。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稽核处主任张志伟委员提了四个提案,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分别涉及到医疗、保险和养老服务等方面:“将牙科疾病门诊诊疗费用纳入医保结算,可以进一步减轻我市参保人员的医疗负担,提高参保人员的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而对失能半失能贫困老人的医养结合,则是解决老龄社会必然面对的重中之重,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贾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