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农业部门有序应对低温凝冻天气

来源:贵州日报2014-02-18 10:41:56字号:TT

    面对凝冻天气,安顺市农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把“抗凝冻、保生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中心工作来抓。2月8日制定下发了《安顺市春季农作物低温灾害应对及补救措施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区农业部门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可能发生的低温灾害对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并要求各县区及时调查、核实、反馈灾情。

    各县区农业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种植业抗凝冻救灾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实地查看、监测灾情,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做好露地蔬菜、油菜、小麦、果树、茶叶、牧草等作物防寒保暖工作,尽量降低灾害损失。

    各县区畜牧局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电话督促各养殖企业做好畜禽冬季防寒保暖、确保水电供应、道路通畅、饲料储备充足。畜牧技术人员积极深入养殖企业、农户家中指导防寒保暖工作。同时加强对各养殖企业疫病的监控,防止因凝冻灾害导致各种动物疫情的发生。

    农业部门还成立联合执法小组,指导各大蔬菜基地,抓好防冻工作,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乱哄抬菜价的人员,给予相应处罚。

    灾情发生后,各县区按照市农委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农户开展生产自救。截至2月12日,该区油菜累计受灾面积26.3万亩,预计油菜单产较常年减少50%,总减产1.2万吨,预计直接经济损失4200万元。(贵州日报:古宇 吴琳)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