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时政类> 青岛两会> 网友有话说> 热议话题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工薪族吐槽青岛房价过高:数据美好现实糟糕

来源:齐鲁网-- 2014-02-18 10:14:14 字号:TT

    从1月4日开始,青岛市54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向市民进行集中述职。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由市民打分作评价。

    "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青岛市2013年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拉开帷幕,一万名青岛市民将在这为期两天的"民考官"中为政府打分。

    "基本上还是满意的。""科技局、农委、金融办,他们的报告我都非常认真的听了一下,和往年比,他们的工作的实效,我感觉落到了实处。"

    不过,对于始终难以达到大家期望值的环境、房价、物价等问题,不少市民代表表示,对于数据很美好、现实很糟糕的情况依然不会打高分。"可能对于房价来说他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现在的房价还是太高了,这一点考虑来说,我不会给他打高分。"

    据了解,对市民提出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将会纳入今后工作。青岛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每年市民都会提大量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现在安排工作都更多地来参考、吸纳市民的意见、建议。”

    政府向市民述职、由市民评价政府工作好坏,这是构建现代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社会学专家王忠武教授认为:通过政府与市民之间的这种良性互动,可以大大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和市民满意度,有效地促进现代服务型政府和民主政治建设。但要使市民对政府工作的评价不成为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必须设计科学合理的评价方法和程序,首先要求政府述职的内容必须客观真实和全面,不能报喜不报忧,只谈成绩不谈问题。其次要广开言路,扩大市民参与范围,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对政府工作的评价活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