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广告和互联网广告的路不同

来源: 2014-02-17 10:21:32

    据艾瑞资讯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引爆未来》的报告中显示,2012年8月——2013年2月中国PC端与移动端服务日均覆盖人数比对,PC客户端下降7.9%,PC网页端下降15.4%,移动APP上升46.0%,移动网页上升41.6%。

    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就像是山谷里突然冒出来的百合,把用户的视线由PC端转向移动互联网,平板和大屏的泛滥,让一些供应商和开发商开始尝试把PC端最重要的作用——办公,向移动端转移。

    在互联网上,广告占据互联网行业盈利的大头,百度、谷歌、开心网、微博等,都在互联网广告上面盈利颇丰,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让这些互联网公司也开始尝试在移动互联网广告上盈利,但是移动互联网广告和互联网广告却大不相同,再走互联网的路,不适合。

    下面破锅网作者就分析一下互联网广告在移动互联网上实现的难度:

    第一、弹窗。在互联网上,弹窗是很多网站的盈利方式之一,特别是游戏站、小说站、电影站等资源类站点,以一个弹窗几毛钱的利润来获利,一个几万ip的站点,一天下来也几千人民币。

    不过弹窗的盈利模式在移动互联网上显然是难以实现的,移动互联网较互联网较为敏感,如果有弹窗广告,用户肯定第一反应是以为手机中毒了,用户转换率太低,广告主肯定是烧不起这个钱的。而且,一些手机卫士、手机安全管家等手机软件也会第一时间屏蔽掉这些弹窗广告,在根源上就切断了,失去其弹窗的作用,而且手机浏览器也会提示用户,互联网上弹窗的盈利模式,显然不符合移动互联网。

    第二、门户的传统页面以及banner广告。在一些门户网站如新浪、网易等网站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banner广告,这些广告位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每天)。

    在移动互联网上,这些门户站的流量是次于通讯类网站的,虽然移动互联网用户也会在资讯站上停留,但是广告的直接转化率要比互联网上差得多。在QQ浏览器、UC浏览器等软件中,用户可以选择无图阅读模式,这些banner广告就直接失去了作用。

    第三、搜索广告。搜索引擎的日均覆盖人数(18978.0)远超社区交友、在线视频、新闻资讯等网站,而搜索广告也是搜索引擎盈利的主要来源之一。

    移动互联网搜索广告,效果上比之要差得多,自身用户搜索的范围就少,不像互联网上需要办公、学习等,移动搜索广告转化率也不会很高。

    第四、社区广告。在开心网和人人网以及QQ空间等,都可以看到很多广告,这些也是他们盈利的来源之一,但是移动互联网上,广告模块是难以嵌入的,手机和平板的屏幕本就不大,要显示的内容有限,如果再放上一个占据小半个屏幕的广告,用户体验度会大大降低,就连现在全国用户达4亿的微信,都在移动互联网广告上小心谨慎,其它的小鱼小虾,就更小心翼翼了。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不仅仅是屏幕的区别,还存在运营商和流量的区别,这些就是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硬伤,比不了的。即使是现在3G用户达到2.77亿,但是流量没变,它和互联网端的无线流量不同,广告模式难以复制。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致青春》:一场引爆社交网络的周密策划
下一篇:影响力营销:意见领袖对消费者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