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火车站迎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春运起日均发送旅客近7000人次

来源:安顺日报2014-02-08 13:53:14字号:TT

    2月7日,记者从安顺火车站了解到,从2月1日起,该站逐渐迎来返程客流,到2月6日,已进入今年春节之后第一个春运返程高峰,当天发送旅客8300人(次),其中,外出务工人员成为春运返程客流主角。

    当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及车站广场上开设的临时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乘客秩序井然,并未出现乘客拥堵现象。

    据车站客运主任于义介绍,自今年春运开始至2月6日,火车站已发送旅客13万余人,日均发送旅客近7000人次,旅客发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从2月6日至今年春运结束,安顺火车站客流量都将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为做好运送旅客的保障,火车站从2014年1月16日起,除原有的10个售票窗口外,增开了10个临时售票窗口(实际使用6至8个窗口),并实行车站、代售点、互联网、电话订票几种方式同步发售火车票。同时,为保证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的乘客能及时取到车票,车站于去年开始投用了3台自动取票机。

    据介绍,此次客流高峰中的乘客多为到沿海城市务工人员,因此,目前途经安顺火车站开往华东、华南、北京方向的火车,5日以内其车票票源较为紧张,座票基本出售完毕,剩余的为站票。

    安顺火车站提醒广大乘客,因车站、代售点、互联网、电话订票同步发售火车票,建议乘客多采取网上订票的方式(登陆)订购火车票,“因为网上可预定1至20天的火车票,电话订票虽然可预订4至20天的火车票,但操作较为复杂;而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只能预定1至18天的火车票。”于义说。

    据了解,为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秩序良好的乘车环境,安顺火车站在春节期间同时开通两个进站通道,及时疏导乘客。由于外出务工流、探亲访友流、学生流等旅客在不断叠加,过了2月14日,预计还将出现一个返程客流高峰,火车站建议广大旅客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安顺日报:吴学思)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