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节会类 > 正文

东北人最讲究的就是个喜庆

来源: 2014-01-27 15:02:45

    说起过年,东北人最讲究的就是个喜庆,过的就是个热闹。网上常看到有关东北地区过年的情形:看冰灯、看雪雕、吃饺子、放鞭炮、啃猪蹄、吃大马哈鱼、窜亲戚,亲朋好友打扑克、打麻将......”大体上都齐了,但要细追究,还是挺讲究的。民以食为天,咱别的不说,就说说这过年里的好吃的。

    东北人非常重视年夜饭的质量,下馆子吃年夜饭的潮流自然很多人追捧,但总有相当一部分家庭选择最传统却最具年味的过节方式。春节最重要的三十晚上,全家人在一起忙活才有节日气氛。通常这顿饭必须包括所谓的“四大件儿”,这四样菜即鸡、鱼、排骨和肘子,只要缺了其中一样,这顿饭就显得非常不“地道”、不“东北”。小鸡炖蘑菇、红烧鲤鱼、酱排骨、油焖肘子,还有外焦里嫩的锅包肉、管够的猪肉炖粉条、香喷喷的萝卜炖牛肉和火候到位的拔丝地瓜,再拌上个酸辣爽口的凉菜,想想就流口水。一般家庭年夜饭在下午4点左右开始,全家人围坐边吃边聊,聊聊这一年的国事家事天下事,说说这一年的大事喜事高兴事,真是其乐融融。

锅包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