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菜价降了 市民方便了

来源:安顺日报2014-01-24 13:53:14字号:TT

——安顺城区“保供稳价”平价直销点见闻

    春节日益临近,不少老百姓正忙碌着为“年夜饭”认真备料,1月22日,记者来到多个菜场发现,比起零散的摊贩,各个蔬菜直销点、粮油直销点和平价猪肉直销点俨然成为了老百姓春节“囤菜”的首选。

    中午11点,正值买菜高峰期。安顺西秀区畜牧局的平价猪肉临时供应点挤满了前来选购猪肉的市民。

    家住市府路的陈燕告诉记者,她几乎每天都来这里买肉,这里的猪膘肥肉厚,价格又实惠。她在这里买了5斤猪肉,花了50块钱,老板还热心的帮着切好。

    记者在店外的价格牌上看到,这里的精瘦肉每斤卖到15.5块,要比普通摊贩卖的便宜5块钱左右。肉店老板告诉记者,他这里纯属薄利多销,一天可以卖三到四头猪,比他做零散摊贩时生意好。

    记者从西秀区发改局了解到,直销价格由该局进行动态管理,以低于市场价格的10%至15%进行供应,供应计划投入16万元,每头猪补贴200元,每天计划供应80头。

    下午2点,记者在东街小十字儒林路口见到了谢春福,他正在自己的保供蔬菜直销车前忙得不亦乐乎。谢春富来自开发区春富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两年他一直参加“保供稳价”销售活动。

    大小白菜5角/斤、萝卜7角/斤……在谢春富的车上挂着一个菜价板,他笑着说要让顾客明明白白的消费。

    “2斤白菜,2个萝卜,1块钱的葱,1块钱的蒜苗”,谢春富给记者算了笔账:他的白菜平均要比菜场的摊贩便宜1块左右,萝卜也是一块到两块左右,加上他的人工成本,如果遇到生意不怎么好的时候,其实他就是亏着本在做。面对记者的疑惑,谢春福说:“我们每年都会有政府的补贴和帮助,所以当政府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尽自己的能力,何况这是件惠及民生的好事。”

    随后,记者来到东关菜场蔬菜平价直销点,孙阿姨正在仔细挑选着西红柿。

    “这里的菜价稳定,而且便宜,不会一天一个样,菜的水分不会很多,买多少就得多少,很少短斤少两。”孙阿姨一直喜欢在蔬菜直销点买菜。

    蔬菜店老板告诉记者,由于他们都是定价销售,所以春节期间价格应该还是稳定,所以老百姓大可在这里放心选购物美价廉的蔬菜。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1月18日开始到24日,目前已在安顺中心城区广场、菜场、社区等适宜场地设了16个蔬菜直销点。在活动期间,各蔬菜直销点组织充足的蔬菜自产产品进行直销,每天直销时间不少于4小时,直销产品都必须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和质量安全规定,直销产品价格低于周边同等产品零售价格的20%以上。

    记者从安顺市粮食局了解到,为保证全市特困户能过上愉快的春节,截至2月28日前在中心城区设立特惠粮油,全市城镇低保户凭二代低保证到辖区内特惠粮油供应点购买特惠粮油时,凭低保证登记后每证可购买一次,一次可购买一袋大米和两桶食用油。而特价粮油优惠供应统一为2013年本地生产的国标一级大米20公斤,供应价格3.20元/公斤;国标四级菜籽油1桶,供应价格50元/桶。(安顺日报:熊可吟)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