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瘾君子带白粉硬闯机场安检 白粉撒向空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3 14:37:39 字号:TT

瘾君子带白粉硬闯青岛海关 白粉撒向空中

  企图携带毒品“闯关”,眼看就要被识破,竟然将白粉撒向空中,制造混乱。日前,这名气焰嚣张的“瘾君子”被青岛机场的安检人员当场查获,将接受公安机关的进一步处理。

  现场1 抛撒毒品制造混乱

  1月21日下午4时15分左右,青岛机场安检部的工作人员正在执行任务,一对中年男女把随身行李放入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发现行李内携带玻璃制品,疑似吸毒工具 “冰壶”,马上通知开箱包员检查。开箱包员通知一名人身检查员,并将女乘客与男性嫌疑人林某分离。当开箱包员打开行李检查时,林某凑上前声称,“我的包里有打火机,我这就拿出来。”

  接着,林某拿出一个化妆包,开箱包员马上要求林某放下。林某不听劝阻,突然从化妆包内掏出两小袋白色物品,撕开其中一包就往空中抛撒。另一名人身检查员马上从身后抱住林某,林某情绪非常激动并极力叫嚣反抗,工作人员上前合力控制住林某。工作人员发现林某携带吸毒工具两件、毒品两包,随后将其移交给公安机关。

  现场2 神志不清大汗淋漓

  当晚9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在通过安检仪时,引导员发现他身体健壮但精神恍惚,于是通知其他队员严格检查。开机员发现这名男子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有若干玻璃制品、化妆品,还有疑似“冰壶”的吸毒工具,所以立即通知开箱包员对其随身行李进行检查。在开包检查过程中,这名男子汗流满面并且语无伦次,精神高度紧张。

  开箱包员检查发现,行李中有若干吸毒工具和少量残留毒品,接着又在化妆盒内发现冰毒1包。通过盘问得知,这名男子刚刚吸食完毒品,还没有恢复神智,所以不停地出汗发抖。工作人员对这名旅客做了复查,确认无其它违禁品后,将其移交机场公安处理。公安部门鉴定,这名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为冰毒,并且有大量兴奋物品。

  采用行为模式识别

  机场安检人员介绍说,1月1日至1月21日,已查获6起旅客携带毒品事件,共计麻古14.5粒、冰毒15.3克以及吸毒工具若干件。 “这是青岛机场一直以来力推行为模式识别的成果。”安检人员告诉记者,行为模式识别即机场安保人员通过行为观察和分析,锁定潜在危险人员,借助科技安检手段进一步识别和处置潜在危险人员。这种方法在以色列、美国等先进机场已被广泛应用,它摒弃了传统的“钓鱼翁”安保模式,转而以一种“狩猎者”的姿态主动出击,识别和处置“高危”人员。(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张婷 隋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