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山东手机报》正式上线 客户端开通

来源:大众网-- 2014-01-15 08:58:58 字号:TT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为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杨春卫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娥,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共同开通山东手机报、山东手机报客户端 杨春卫 摄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尹玉涛)今天下午,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在山东大厦揭牌成立,山东手机报、山东手机报客户端同时上线开通。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为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娥,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共同开通山东手机报、山东手机报客户端。

    山东手机报、山东手机报客户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负责山东手机报的整合、编发、审核和运营推广工作。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仪式并讲话。

    他说,我省是全国率先推进手机报“一省一报”工作的五个试点省份之一,也是中国移动“一省一端”首个试点省份。根据中央、省领导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借鉴外省经验,结合山东实际,确定了以建立手机报“一省一报(一端)”为目标,以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为原则,以市场化运营、企业化运作为路径,推动资源整合优化,搭建手机报推送和发布统一平台,实现党报在移动新媒体领域的延伸。推动形成山东手机报与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构成山东“两报两台”、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四轮驱动”的主流舆论传播格局。

    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委托,刘致福对山东手机报的发展、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各级宣传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山东手机报的运用和推广工作,要在宣传推广、提供稿件信息、订阅发行等方面给予支持协调,加强合作,积极策划推出山东手机报市、县版。通信管理部门要协调调度好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山东手机报的运营发展,积极配合支持手机报清理整顿工作,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各有关部门、新闻单位、团体、企业要充分认识山东手机报在宣传报道和信息推送方面的优势,提供政策支持、宣传推广配合,借助平台推出行业版、企业版,不断扩大山东手机报的覆盖面,增强影响力,汇聚主流声音传播的磅礴力量。

    据悉,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将采用股份制形式,以占据全省市场份额70%的大众网齐鲁晚报手机版编审平台为基本支撑,原有手机报开办主体只要符合规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以选择参股和收购两种方式,存量不变、增量分成,实现整合发展。

    揭牌仪式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介绍了山东手机报“一省一报(一端)”平台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

    他说,大众报业集团将以“新闻、新锐、新知”的定位要求,以“传播主流新闻、弘扬山东精神、网聚齐鲁民声、服务山东百姓”的办报理念,以办中国最好手机报为目标追求,办好山东手机报。积极协调配合好三大运营商的工作,做好手机报及手机报客户端的市场推广,为繁荣手机报市场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网络办、省文改办、大众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山东广播电视台、省通信管理局等省直单位负责人,17市党委宣传部部长、网络办主任,三大通信运营商山东分公司主要领导和省内8家重点新闻网站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上线开通仪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