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安顺日报2014-01-14 15:34:57字号:TT

    安顺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13日下午,安顺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安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周建琨、张力先后主持会议相关议程。大会执行主席曾永涛、韦林、陈好理、周云、陈洪宛、王廷恺、张宜微、高妙、王跃、王猛舟、辛卫华、郭连和、张本强、徐德祥、苟海明、陆发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阳向东、斯洪东、山林、郭伟谊、罗建强、杨晓曼、赵贡桥、朱桂云、王玉玲、周志龙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会议应出席代表335名,实到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曾永涛为安顺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选举张进军、刘朝波、吴景林、刘廷学、陈罡为安顺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2013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部署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对各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

    张力指出,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工作作了回顾,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对2014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建成小康社会的指示精神,完全符合我市实际,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和高度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表达了全市各族人民期盼我市实现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共同意愿。

    张力说,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也是一次气氛热烈、勤俭节约、秩序井然、风清气正的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树立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张力最后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开启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进行了战略部署,市委三届五次全会向全市各族人民发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员令。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的重大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的有机统一。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找准人大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按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顺利完成。

    113日上午,政协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317名,实到291名,符合规定。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永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韦林,市政协副主席颜学丽、何志习、王伟、贺未泓、梅世松、刘飞、张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由韦林、颜学丽、刘飞担任。会议由颜学丽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市委常委斯洪东、山林、郭伟谊、杨晓曼、朱桂云、王玉玲、周志龙,市委正厅级干部李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廷恺、张宜微、高妙、王跃、郭连和,副市长罗荣彬、廖晓龙、罗晓红、彭贤伦以及安顺军分区领导等。

    韦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2014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改革的奠基之年。新的一年,安顺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中央精神的坚定执行者,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精神的成果体现到提振精神状态、坚定立场信念上来,体现到创新履职思维、改进工作方法上来,体现到提升建言质量、推动科学发展上来。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做后发赶超的积极推动者,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为总要求,以“四化同步”和建设实力安顺、宜居安顺、开放安顺、平安安顺为目标,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我市改革中的重大部署、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建设中的重大项目、群众关注的重要民生开展民主协商;不断推进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韦林指出,要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做好安定团结局面的坚定维护者,宣传好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群团组织,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

    韦林强调,要努力创新新时期政协工作,做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积极探索者,在创新政协履职方式、调动政协委员积极性、提高委员履职水平上下功夫;在充分发挥各党派、各界别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上下功夫;在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三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上下功夫。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安顺市委的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的工作思路、富有成效的履职成果,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在助推安顺经济社会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再立新功。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