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环保交警联合查处黑烟车 无年检标识车辆居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1 00:25: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车辆年检了标识却没有贴在车玻璃上,有的车到了年检时间,压根就没年检……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环保市北分局和公安市北交警大队在湖清路与瑞昌路交界处查处黑烟车辆时看到,拦截的众多辆冒黑烟车辆中,无环保合格标志的车辆的占比例最多,拦下来的10辆车中,5辆没有张贴年检标识。

    昨天上午9时30分,环保市北分局、公安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联合查处冒黑烟车辆、高污染黄标车及无环保合格标志车辆。记者在查处现场看到,随着年关临近,相当一部分车主车玻璃右上方没有张贴年检标识。短短的半个小时里,被拦下的近10辆车,就有5辆没张贴年检标识。“其实有些车主是年检了的,只是没有贴上来,虽然年检了但没有张贴的将面临50元罚款,而那些根本就没有年检的,则面临200元罚款。”公安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何警官说,由于年关临近,昨天上午拦下的没有张贴年检车标的,这次将进行口头警告。

    据市环保局发布我市2013年空气质量状况显示,去年我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6天,优良率72.9%,其中,空气中PM2.5约20%来源与机动车排放。我市机动车仍呈快速增长趋势,2013年全市新增汽车24万辆,汽车保有量达到152万辆,城市交通拥堵、低速行驶尾气排放量增加等因素加重了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程度。

    自去年12月至2014年1月11日,环保市北分局和公安市北交警大队在同一地点联合查处车辆共计312辆,查出违规上路车辆11辆,罚款2200元。(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李荣 刘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