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安顺日报2014-01-10 11:26:05字号:TT

安顺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9日,政协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助推安顺经济社会提速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政协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17名,实到302名,符合规定人数。中共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中共安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永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政协主席韦林,市政协副主席颜学丽、何志习、王伟、贺未泓、梅世松、刘飞,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由韦林、何志习、贺未泓担任。大会由贺未泓主持。

    下午3点,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市领导有:中共安顺市委副书记阳向东,中共安顺市委常委斯洪东、周云、山林、郭伟谊、罗建强、杨晓曼、赵贡桥、王玉玲、周志龙以及市委正厅级干部李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廷恺、张宜微、高妙、王跃、辛卫华、郭连和,副市长熊元、罗荣彬、罗晓红、彭贤伦。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禄劲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英,市长助理郭江、秦锦根。

    受政协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韦林向大会作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韦林说,2013年,政协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大力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和中共安顺市委三届四次、五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抓住安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安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和小康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韦林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3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主题、增进团结,为安顺小康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强基固本、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对2014年的工作,韦林提出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履职,推动我市改革全面深化;紧扣发展要务认真履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探索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

    韦林说,各位委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民政协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顺市委的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履职,为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颜学丽还向大会作了市政协三界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部分驻安省政协委员、省驻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安顺日报:李锦卫)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