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领到工钱回家过年喽 青荣铁路农民工乐开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0 09:10: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有了这些钱,回家就可以过个好年了,给老人、孩子添件好衣服,多办些称心如意的年货!哈哈哈……”

    “回家后,我可以更好地孝敬公婆,多给孩子些买文具的压岁钱喽。咯咯咯……”

    一对年轻男女数着刚发到手的工资,边乐、边自语着……

    这是昨天上午,笔者在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施工现场一个工班居住地看到的农民工兄弟领到工资后兴高采烈的场面,这个工班负责即墨下行联络线跨济青高速公路特大桥挂篮悬浇连续梁施工。

     笔者询问后,得知:眼前的他俩是一对小夫妻,来自湖北荆门。丈夫叫陈志勇,妻子叫王金兵。

    “出力拿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怎么还把你俩高兴成这样?”笔者不解地问道。

    “大哥,现在很多工地不像你说的那样。‘活好干,钱难拿’是农民工每年年底领工资时的痛苦感受。今年,十四局工地却与我以往的去过的其他单位的工地不同。在这里每次领工资时,我们都有知足感:项目部的领导每月发给我们的工资不但多,当然,我也确实付出了很多劳动,而且每到月底,财务人员都要跑很远的路亲自把足额的工资以现金的形式送到我们手中,不需经过其他环节。工资足额、及时、从不拖欠,当然很感动、很高兴。”陈志勇回答道。

    “‘足额发放工资,让农民工兄弟过个好年’,是项目部领导元旦那天来看望我们时说的。领导的话听着舒服,事也办的漂亮,我们当然高兴啦!”陈志勇身旁的王金兵抖着手里的工资,笑嘻嘻地补充说。

    “看, 还有提前为我们办好了车票。”担心刚才意有未尽的王金兵随手又从衣兜里摸出了两张青岛通往湖北钟祥的火车票。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上午,笔者在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农民工住处的所见所闻,验证了该项目部领导“让农民工兄弟过个好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掷地有声的承诺、是“心里装着农民工”的体现。(通讯员  杨全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