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伊利赵国梁:实现牧场的“全牛医保”

来源: 2014-01-07 16:31:59

    人有医保,动物有没有医保?这种似乎只有国外才有的保险种类,现在伊利牧场也有啦!

    就在伊利集团哈沙图牧场里,由场长赵国梁管理下的3000头奶牛,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全牛医保”!

    “伊利牧场有专业的兽医队伍,每天早晨监控奶牛体温、呼吸、粪便、尿液等多项指标。”赵国梁说,在挤奶大厅,员工随时通过电子信息监控奶牛的挤奶量,如果下降,说明奶牛身体不适了,马上会得到特殊照顾。

    奶牛回到牛舍并不急于卧床,而是津津有味地享受起了美食。

    “奶牛挤奶后乳头孔尚未闭合,回来吃上半小时草,乳头孔闭合再卧床,避免了病菌感染。”赵国梁说。

    在伊利牧场,员工经常给奶牛“美甲”。

    成年奶牛体重一般在500公斤以上,蹄形不好和卫生保健不好,轻则影响奶牛发育,降低牛奶产量,重则产生多种蹄玻蹄病发生后,奶牛不爱运动、厌食,进而会引起其他疾玻。修好了蹄子,奶牛像是换了一双新鞋子,清爽多了,走起路来很有点T台的感觉。

    “在伊利牧场,奶牛不仅享受专业修脚待遇,每周还有两次浴蹄的‘足疗’待遇。在挤奶前,员工给奶牛做做用硫酸铜浸泡的足浴,可以有效减少牛足上的病菌,少得蹄玻。”赵国梁说。

    近年来,伊利先后投入10多亿元,用于奶牛的防疫工作补贴和疫病防治,确保原奶的安全。

    “伊利牧场为奶牛所做的一切均是出自‘奶牛福利’理念,简单地讲,‘奶牛福利’就是要让奶牛快乐地生活。人性化的管理和喂养可使奶牛心情愉悦,进而产出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指标更高的健康牛奶。伊利在牧场中植入的‘奶牛福利’的理念,为奶牛提供了更多的关怀和幸福,成为伊利每一杯好牛奶的优质来源。”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NE•TIGER创始人张志峰担纲 2014 BTV春晚服装总设计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