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综合类> 青岛火车北站全解读> 头条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条公交线对接北站 两条新开临时线今起运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6 05:32:31 字号:TT

    本报讯 铁路青岛北站启用在即,直达北站的公交将率先探路。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自今日起,2条至铁路北站西广场的临时公交线路将开通运行,10条公交线路也将调整延伸至铁路北站东广场。这些公交线路基本实现了对市内五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的全覆盖,团岛、青岛火车站、广电大厦、四方长途站、胜利桥、浮山后、李村公园、沙子口、汽车北站等客流密集区域的乘客可以通过公交直通北站,黄岛区市民可以通过隧道公交换乘后到达北站。

    临1路由铁路北站西广场至汽车北站,线路自铁路北站西广场发车,沿环湾路、滨海路、遵义路、重庆中路、重庆北路至汽车北站。临2路由青岛北站西广场至四方长途站,线路自青岛北站西广场发车,沿环湾路、瑞昌路、杭州路、嘉兴路、平安路、宁化路、温州路至四方长途站(返回沿温州路、杭州路恢复原线)。

    按照计划,目前沧海路始发的8条公交线路从今天开始延伸一站至铁路北站东广场。这些线路包括:23路、24路、112路、113路、118路、120路、207路、908路。另外,325路、603路也将进行局部优化,经太原路、大同南路至铁路北站东广场。其中,325路(团岛发至板桥坊)调整为团岛至青岛北站东广场。由于325路属于305路的区间线路,团岛至板桥坊之间的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重合。因此,325路经太原路延伸至青岛北站东广场后,板桥坊一带的乘客仍可乘坐305路公交线路出行。603路(六十五中至四流中路)调整为六十五中至青岛北站东广场,调整后设置浮新医院、洪山坡、伊春路东站、南昌路、开平路、洛阳路、胜利桥、四流中支路、太原路等28处站点,同时取消原线路的佳木斯路、错埠岭小区、绍兴路北站、伊春路、南京路哈尔滨路、海伦路、山东路北站、清江路、公交保修四厂站。

    2条临时公交线

    临1路

    (铁路北站西广场至汽车北站)

    共设置青岛北站西广场、滨海路环湾路、贵定路、印江路、娄山后、南渠、湘潭路、瑞金路、汽车北站等9个站点。

    临2路

    (青岛北站西广场至四方长途站)

    下行设置:青岛北站西广场、湖清路、瑞昌馨苑、广昌路、宣化路、四方小学、嘉兴路、宁化路、温州路、四方长途站等10处站点;

    上行设置:四方长途站、四方火车站、四方、四方小学、宣化路、广昌路、瑞昌馨苑、湖清路、青岛北站西广场等9处站点。

    10条调整延伸线

    23路(青岛北站东广场—海洋地质所)24路(青岛北站东广场—大港)112路(青岛北站东广场—卧龙村)113路(青岛北站东广场—流清河)118路(青岛北站东广场—河套)120路(上马停车场—青岛北站东广场)207路(青岛北站东广场—李村公园)908路(青岛北站东广场—河套)325路(团岛至青岛北站东广场)603路(六十五中至青岛北站东广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