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住建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来源:安顺日报2014-01-03 10:45:42字号:TT

    2013年12月30日,记者从安顺市住建局了解到,去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预计共完成249亿元;城镇建设步伐加快,共安排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45个,项目总投资约430余亿元。

    据介绍,2013年,市住建局坚定不移地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推动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到12月底,全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24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226亿元的110.2%,较上年同比增长94.1%。

    其中,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41.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20亿元的117.9%,较上年同比增长146.9%;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94.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93亿元的101.3%,较上年同比增长53.4%;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投资13.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3亿元的102.3%,较上年同比增长38.5%。

    大投资带来了大建设大发展。全年全市住建行业共安排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45个,项目总投资约430余亿元。贵黄大道、安普大道、二环路、便民服务暨会展中心、供水二期、管道天然气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县城以上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县城以下小城镇供水全面普及,中心城市、各县城、各小城镇道路网不断扩大,旧城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各类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高,城镇辐射带动能力明显增强。(安顺日报:罗希)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