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李克强:以改革开放促经济升级民生改善

来源:青岛农业信息网 2013-12-31 14:53:13

  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黄兴国陪同下,来到天津考察调研民生改善与改革发展情况,看望慰问群众。津京互联创业中心是提供多种创业服务的孵化平台。许多年轻人集聚这里交流创意、寻找商机。李克强专程前来看望青年创业者,了解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多次询问他们对创业环境的感受。李克强说,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双创”的人越多,社会就越有活力,也能带动更多就业。你们既为生活而工作,也为工作而生活,在创新创业中享受快乐、追逐梦想,虽然现在只有一张办公桌,但小企业可以有大未来。创新创业既要有激情,也要靠改革来支撑,要着力破除不合理的体制机制障碍,使“双创”的“土壤”更有营养、空间越来越广。

  天津西于庄棚户区,房屋绝大部分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居住着很多低保特困家庭。沿着坑坑洼洼的狭窄过道,李克强一连走进五户居民家中,仔细察看居住情况,询问雨天是否进水、冬天怎么取暖。闻讯而来的群众挤满了路口,李克强向大家问好拜年,他说,你们的住房困难和改善意愿,我们都记住了,政府和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尽快让你们搬进新房。李克强对随行的同志说,棚户区是全国大中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棚改是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群众对此翘首以盼。多年来,天津棚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下一步还要继续努力。改善民生就是要特别注意做好棚改等保基本、兜底线、雪中送炭的事,政府要有硬措施。

  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是新一届政府转职能的重要举措。李克强来到大营门工商所,同办事群众交流,对工商所简化手续、取消收费、完善监管的做法表示肯定。李克强说,现在群众多元化的需求很大,我们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简政放权,把该由市场决定的权力放给市场,可以大大激发市场主体增加供给的活力。同时,政府有效实施监管,也有利于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李克强特别叮嘱随行的地方同志,要加强综合执法,瞪起“火眼金睛”,抓好食品安全监管这件天大的事,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国务院出台了多项金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怎么样,李克强十分关心。他听取了工银金融租赁公司的汇报,鼓励他们围绕实体经济需要,创新金融服务,支持中国装备“走出去”。在工商银行柜台,李克强询问企业存款、贷款利率等情况,勉励银行多为企业特别是能带动就业的小微企业做好服务。他说,今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我们创新宏观调控方式,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货币政策主要指标符合预期目标。明年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我们有条件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金融市场总体稳定。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韩长赋:粮食安全基础不稳固

-